非洲小伙来华求学迷上乒球 回国欲推广本土乒球事业

来源:新浪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11月9日消息,贝拉勇身材高大,像个篮球中锋。站在乒乓球台前的他,手中握着的球拍,看上去也小了许多。上周末,市民运动会中外友人乒乓球赛上,贝拉勇很受欢迎。这位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小伙子,不仅讲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一手削拉结合的“绝招”,时常让对手难以适应。

 
  赤道几内亚石油资源丰富,但石油加工人才匮乏。在国内完成石油开采本科学业后,贝拉勇有机会申请到华东理工大学攻读石油加工专业硕士。“平时从星期一到星期天,都呆在实验室。学校里只有我一个赤道几内亚的学生,没有‘师兄’、‘师姐’帮忙,实验做得很辛苦。”
 
  华东理工是一所乒乓球氛围浓厚的学校。实验做累了,同学会叫上贝拉勇一起打乒乓球。“你看我今天的水平还不错吧。其实,我刚开始打乒乓球,把拍子举得很高,动作很夸张。同学们和我开玩笑,说我把乒乓球当成网球打。”
 
  “我现在爱上了乒乓球。”贝拉勇说,和足球、篮球相比,乒乓球没有肢体接触,不用跟人争得面红耳赤,是一项“和平”的运动。“一场球打下来,也会出不少汗,老少皆宜。”在赤道几内亚,拥有硕士学历的国民寥寥无几。学成后,总统都会接见他们每个人。
 
  今年,贝拉勇已是研究生三年级了,他打算在中国工作一段时间后,再回赤道几内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国家。“我见到总统时一定会向他建议买几张乒乓球台,让更多赤道几内亚人参与乒乓球运动。”
 
  闯过了第一关,贝拉勇站在一旁看着下一轮对手的比赛情况。他转过身,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还是我回国时,买4张乒乓台带走。这样不但自己可以打乒乓球,还可以教小孩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