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癌症晚期新书定稿 收录文章可读性收藏价值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点击数:
   11月6日消息,已是癌症晚期的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在危重病房里将“自己最后一本新书《祖国在我心中》”定稿,读者可以通过《祖国在我心中》看到:几年来,这位癌症晚期的重症患者,仍始终以乐观豁达的心态与病魔进行着顽强的抗争,续写着自己具有传奇色彩的乒乓人生。现在这本有待接洽出版社商议出版事宜。
 
  该书共分了四个部分:讲述奇特的人生;再现亲历“乒乓外交”;回忆领袖和师友;倾诉对人生的感悟。在附录中,选载了观众和网友对庄则栋的评论以及部分媒体报道。封面选的是敦子夫人拍摄的一张庄先生的肖像。
 
  据协助整理该书的周子务女士透露,该书主要选编了庄老自2007年5月创建博客以来,至2012年9月7日发表的392篇博文中的精华部分;还选刊了一些新闻图片和生活照片,不仅可读性强,还具有较高的史料和收藏价值。
 
  五年来,共有近355万人次访问了庄则栋的博客,其中有92篇被网友推荐。庄则栋在2008年7月底被确诊为癌症晚期,至今四年多时间里,“他与癌症抗争的日子是怎样度过的?”这是许多关心他的海内外朋友想知道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