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锦赛主力不给力 周雨曹臻雄霸全锦赛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点击数:
    10月15日消息,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落幕,小将周雨4-1战胜方博,首夺男单冠军。赛后,腼腆的周雨笑言夺冠要感谢张继科的帮助。而随着里约奥运周期的到了,男乒队中正悄然上演着青春风暴。
 
    私下里周雨和张继科是好哥们儿,平时训练生活,俩人都形影不离。2008年名不见经传的张继科正是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4年后张继科成为奥运单打冠军,完成大满贯。这一切周雨看在眼里。
 
    “天天和科哥在一起,各方面都希望学习他吧。这次比赛过程中,针对每个对手科哥也给我出了不少对策。”赛后说道自己的夺冠,周雨坦言感谢张继科的帮助。
 
    “希望和科哥一样吧,也能拿世界冠军。”战胜方博拿到冠军后,周雨腼腆的说道。赢下最后一球,周雨激动的仰天长吼,而走下赛场接受采访时周雨却依旧羞涩,和场上的霸气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他还适应不了被媒体簇拥的感觉。这是周雨获得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他希望像自己的偶像张继科一样从全国锦标赛开始,走向世界大赛的舞台。
 
    张继科曾坦言,打过众多比赛自己还是认为全国锦标赛的单打比赛难度最大,因为所有国内高手都聚集在这一个比赛,每一轮对决你可能都要面对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
 
    由于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在伦敦奥运会后举行,众多主力队员状态不佳,先后退赛,这也给了年轻小将们更多的机会。男单决赛中对阵的周雨和方博都只有20和21岁。随着明年全运会后,王皓、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的隐退,方博、周雨、闫安等小将无疑将成为2014年世乒赛团体赛的后备力量。
 
    男单16进8比赛,奥运冠军王励勤对阵小将樊振东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前者34岁,后者16岁,王励勤的年龄足足比樊振东大出一倍。在年轻的樊振东面前,尽管王励勤奋起直追3局,依然3-4不敌小将。同样来自八一队的17岁小将徐晨皓战胜王皓,顺利晋级8强。按照国家队不成文的规定,全国锦标赛单打进入前八的队员都可以直接升到一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