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全队仅三人可用 宋良称让人难忘的夺冠经历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点击数:
    辽宁衡业女乒正式与鞍钢体育馆签订合同,本赛季乒超联赛辽宁女乒的主场落户鞍山。紧接着乒超联赛就要开打,但联赛还没开始,主帅宋良却略显无奈:“我们全队目前仅三人可用,客观来说这样的阵容打乒超很难! ”
 
  的确,缺兵少将无人可用,这是目前辽宁队最大的困境,目前球队仅有3人可用,她们分别是文佳,常晨晨,李佳燚,只要这三人当中有一人受伤或者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出战,根据规则,辽宁队都将面临联赛停赛弃权的危险。
 
  人手不够为何不征调年轻队员,为何不选外援,对于这样的疑问,主帅宋良解释:“现在辽宁队的年轻队员需要征战甲A,根据规则征战甲A的球员不能打乒超,所以我们没有年轻队员可用。此外,目前放眼各队,我们也没有可选的外援。 ”
 
  其实辽宁队出现这样的窘境,主要是因为郭跃的离开,郭跃走后,辽宁队不仅在实力上锐减,在排兵布阵上也存在问题,上赛季,辽宁队双打常晨晨文佳稳定发挥,几乎杀遍各支队伍所有双打组合,再加上郭跃稳定的单打,成为辽宁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本赛季,郭跃走后,文佳和常晨晨当中势必有一人要顶替郭跃的位置成为1号单打,按照乒超规定,1号单打是不能参加双打比赛的,这样一来,常晨晨文佳肯定当中有一人是不能参加双打。换言之,“金牌双打”也已经不复存在,在缺少郭跃的单打之后,辽宁队又不能确保双打,情况危急。
 
  “一场振奋人心、建立信心的胜利,一回让人难忘的夺冠经历。”昨晚,谈及辽宁女子乒乓球队刚刚夺得全锦赛女团冠军,辽宁队主帅宋良说出了意味深长的一番话。辽宁队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夺得冠军的,要知道,仅有3人出战的辽宁队,无论是打全锦赛还是将来打乒超,只要有一人出现伤病问题,整支队伍都将面临无人可用,停赛轮空的尴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