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金花接班第一人 张帅笑言:我现在就是残花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30日消息,中国选手张帅和小花王蔷拉开了第九届中网的战幕,最终张帅更胜一筹以6-3/6-2直落两盘晋级第二轮,将遭遇赛会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帅直言自己并不是所谓的金花接班人,并自嘲“顶多算一朵残花”。

 

  “其实我从奥运会之后,希望单打的排名能够回到前100,能够参加明年澳网的正选,直接进正赛。”谈起接下来的目标,这位被寄予很高期望的中国球员说:“我觉得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也一步一步的向这个目标靠近吧。美网的时候我已经排到了190多位,从美网、宁波挑战赛再到现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也通过双打的成绩,双打的状态给了单打很多的自信心。”

 

  今天上赛季率领北京男篮勇夺CBA总冠军的马布里为这场揭幕战进行了挑边,助阵2012中网。当被问及是否了解今天的挑边嘉宾,以及与去年的挑边嘉宾吴奇隆更喜欢谁,23岁的中国姑娘说:“马布里我还是知道的,北京队拿了CBA的冠军。他们两个我都挺喜欢的。”

 

  现世界排名第144位的张帅曾一度被视为金花接班第一人,谈及这个称号,她笑言:“我现在也就残花吧,算不上什么金花接班人。我觉得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得球,每天开开心心的。”

 

  中国90后的小花郑赛赛和王蔷都逐渐赶了上来,但小花们很难取得一场WTA单打的胜利。当被问及是否有经验介绍时,她说:“其实我也是经历了很久,都没有取得一场WTA单打的胜利,到现在我还没有一场大满贯的胜利。我觉得对于每个人,舞台的第一步都是不一样的。通过这两三年的磨练吧,我变得不在乎这些东西,有时能够赢一两场。不要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什么时候赢第一场,做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张帅搭档中国一姐出战双打。谈到这次难得的奥运经历,张帅赞李娜是一个很有气场的球员:“跟娜姐比赛,我确实很开心,特别踏实。虽然她没有打双打,但是那种实力和气场站在场上就是不一样。她的每一板击球质量都特别高,我们才能第一场战胜前世界第一的阿根廷组合。娜姐如果打双打的话,也将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