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取消降级更好推动乒超 “七分球”增加精彩悬念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9月28日消息,近几个赛季,乒超规模年年有变,2011年男女各8支俱乐部,2010年为各9支,2009年为各10支,2008年为男9女10……中国乒超的目标是打造成乒乓球领域的NBA,参赛队伍数量的不统一,对乒超品牌建设起到一定负面影响。
 
    和去年一样,今年联赛男女队伍仍然为各8支,并取消降级,将使下赛季队伍增加到各9支。后年联赛仍然坚持不降级,从而使2014年参赛规模达到各10支。乒超有关通知中明确提到:2014年乒超联赛将恢复升降级。
今年联赛将于10月17日开战,常规赛将于12月中旬结束,季后赛于明年1月22日至27日举行,该阶段只进行前四名的争夺。整个赛季历时3个月10天。
 
    赛制改变是今年乒超的一大特点。为了更好地通过电视媒介推动乒超,今年联赛每场比赛的第1、2、4盘采用5局3胜制,第3盘(双打)和第5盘采用3局2胜制,每盘比赛决胜局均采用7分制。
 
    乒乓球比赛每场时间难以掌握,有的比赛3比0闪电般结束,有的则打满3比2,即便有两场大比分相同,时间出入也很大。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解释,经过这样的改革,以往赛事转播中出现的“不结尾”情况将会得到很大改善。
 
    对运动员来说,这意味着新的挑战,尤其是“七分球”的实施,使胜负悬念陡增,张继科持这一观点:“我一定不喜欢七分,因为我综合实力强,分越少不确定因素就越多。”即便如此,新科大满贯得主对这一改变抱以积极的心态,“这一改变能锻炼自己心理素质,同时有利于提高开局能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