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科娃逆转沃兹进决赛 将与李娜争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点击数:

  8月13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早间,2012年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2/6-3逆转7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成功杀入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中国金花李娜。

 

  在科娃与沃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以2胜3负略处下风。第一盘比赛,捷克姑娘除了首场比赛状态起伏较大外,余下比赛均是直落两盘横扫过关。本场与沃兹的对决,科维托娃一上来就发出ace,但很快她又出现起伏,首局就一度面临破发危机。而两位选手在比赛开局阶段的一发成功率都不甚理想。第8局为丹麦人的发球胜盘局,但她浪费了两次盘点机会,科维托娃取得破发。不过捷克人没能进一步缩小差距,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送出盘点机会,沃兹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开始,已经先下一城的沃兹在首局直落四分保发。但科维托娃的状态逐渐回升,她在第3局抢先破发得手,紧接着轻松保发。之后两人战成6-2扳回一城。

 

  经过短暂的雨水暂停后,双方展开决胜盘的较量。丹麦人的表现依旧不尽人意,首局便以0-40落后。尽管她奋力追成平分,但紧接着又是双误,送给对手第四次破发机会。科维托娃没有浪费,很快获得2-0的开局。第5局,沃兹又是15-40送出破发点,科维托娃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可捷克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又出现低迷,遭遇沃兹回破。但丹麦人没能挽回败势,在接下去非保不可的第9局0-40送给对手三个赛点,科维托娃兑现第二个,以6-3结束战斗。捷克人得以进军决赛,与中国一姐李娜会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