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小德完胜斯奎特加冕 大师赛冠军排名第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点击数:

  8月13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早间,2012年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用时61分钟就以6-3/6-2横扫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成功卫冕冠军宝座。

 

  比赛第一局,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连续的三个失误一上来就0-40落后,不过他逼迫对手连续三次击球出界化解危机,随后连得两分惊险保住了发球局。随后发球的加斯奎特尽管在发球局中丢掉了两分,但是他没有送给对手破发点。随后的五局比赛场上形势趋于平静,双方各自保发。3-4落后的加斯奎特在第八局陷入被动,连续的失误一上来就连丢三分送出三个破发点,随后的回球飞出底线率先交出了发球局。来到发球胜盘局的德约科维奇直落四球保发后6-3先胜一盘。

 

  一盘领先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就依靠一记正拍直线的制胜分再次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的加斯奎特送出一记双误,也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完成破发的塞尔维亚人随后再次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提升了状态的法国人终于保住了这个发球局,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并在第四局也逼出了破发点,不过他的回球挂网错失良机,德约科维奇连得两分后保住发球局。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再次逼出了破发点,在经过一个多拍较量后,塞尔维亚人打出一记正拍对角线制胜分再度破发得手,取得5-2的领先。迎来发球胜赛局的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连得三分,尽管加斯奎特的网前放短追回一分,不过小德还是依靠发球直得6-2结束了比赛,成功卫冕。

 

  这是德约科维奇生涯第31个冠军、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也是他的第12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从而超越桑普拉斯的11个,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排在纳达尔、费德勒和阿加西之后,独居第四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