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也迟暮 马琳落选奥运: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3日消息,32岁的老将马琳已经落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让人遗憾却并不意外。这位老将在知道结果后说了句: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

 

  早在12年前他就和刘国正争夺悉尼奥运会的入场券,一个轮回过后他又和马龙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结果依然是失败。然在这两次失败中间,他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将变成了世界冠军,他和王励勤共同开启了国际乒坛盛极一时的“马王时代”。

 

  多特蒙德世乒赛中,马琳在前4场丢掉4局,是国乒男队丢分最多的。而马龙则在本次世乒赛中一分不失,小组赛之后马琳渐渐的淡出了三人名单。而马龙,在世乒赛之前曾有过51场不败纪录,马琳则近来表现一直不佳,这样的优劣对比下,马琳最终落选伦敦让人遗憾却并不意外。在伦敦奥运第三人名单公布出来之后,马琳说道:“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只要是我们这个团队胜利了,就是我们大家的胜利。永远为这个团队付出一切,加油兄弟们!”

 

  马琳是世界唯一的奥运会男单、男双和男团的“金满贯”得主,也是世界上唯一获得了四届世界杯冠军的选手,他以16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成为乒乓男队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