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9日看点:沃兹斗小克 费纳迎半决赛前挑战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点击数:

  1月24日消息,墨尔本当地时间23日,2012澳网公开赛将迎来第九个比赛日,今天女单上半区、男单下半区1/4决赛全面开战,费德勒和纳达尔将迎来半决赛会师前的最后一关,届时,墨尔本公园主要球场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卡什/伊万尼塞维奇 VS 阿瑟/穆斯特

 

  第二场:阿扎伦卡(3) VS A-拉德万斯卡(8)

 

  不俗的签运,让阿扎伦卡在毫无挑战的情况下直通八强。想要首次闯入澳网半决赛,她就必须通过A-拉德万斯卡的考验。而从未尝过大满贯四强滋味的波兰姑娘,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也是可想而知。虽然阿扎伦卡在对战记录上以六胜三负领先,不过在两人最后两次交手都打的相当接近。A-拉德万斯卡在去年泛太平洋赛上三盘胜出,而阿扎伦卡则在今年悉尼半决赛上抓住A-拉德万斯卡体力透支的机会,实现逆转。由此可见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恐怕相当难料。

 

  第三场:沃兹尼亚奇(1) VS 克里斯特尔斯(11)

 

  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却又神奇的挽救了连续的四个赛末点,克里斯特尔斯最终逆转中国金花李娜,再次闯入澳网八强。极有可能最后一次出赛墨尔本公园的小克想要继续在深爱自己的澳网球迷面前继续前行,就必须通过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这道难关。对于丹麦少女而言,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个噩梦般的对手。在她的唯一一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上,刚刚复出的小克就在2009年美网成功击败了她,从而书写一段传奇。而在2010年沃兹尼亚奇闯入总决赛争冠战时,阻击她问鼎重大赛事冠军的又是克里斯特尔斯。因此在这场1/4决赛上,小克可能在实力上能占有一些优势,不过她在脚踝的伤势却让最后的胜负更添悬念。

 

  第四场:费德勒(3) VS 德尔-波特罗(11)(不早于北京时间11:30)

 

  轻松的直落三盘横扫本土天才托米奇,费德勒也闯入了个人连续第31个大满贯八强。费天王的伟大早已超越言语所能形容。不过在1/4决赛上费德勒将迎战劲敌的考验。低调出征澳网的德尔-波特罗在度过首轮的慢热后,逐渐找到状态。过去三场比赛均直落三盘取胜,阿根廷人的手感同样在不断加温。虽然在对战记录上德尔-波特罗仍然以两胜七负处于下风,不过在2009年美网决赛以及总决赛上,阿根廷人已经证明过自己能用更快、更平的底线进攻击倒费德勒。面对这样一位危险的对手,费德勒肯定要加倍小心。

 

  晚场第一场:纳达尔(2) VS 伯蒂奇(7)

 

  在纳达尔和伯蒂奇的职业生涯早期,捷克人凭借凶猛的发球以及底线进攻,曾经连续三次在硬地击败纳达尔,从而获得“拉法克星”的称号。不过随着西班牙球王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伯蒂奇从2007年起面对纳达尔时就再没有胜绩。他输掉了包括2010年温网在内的连续九场比赛。因此对伯蒂奇而言,这场比赛不仅关乎他能否首次闯进澳网四强,同时也是避免被纳入纳达尔“十连败俱乐部”的关键之战。纳达尔在前四场比赛中虽然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晋级,但比赛过程中不时出现的松动,也足以让伯蒂奇看到结束连败的希望。

 

  晚场第二场:布莱恩兄弟(1) VS 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斯基(6)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