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国乒4金收场 马龙刘诗雯问鼎男女单宝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点击数:

  1月23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男单决赛,马龙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登顶,张继科此前在1/4决赛遭朱世赫横扫,遗憾出局。女单方面,丁宁也是负于削球手同样无缘4强,刘诗雯则连胜李晓霞、郭焱封后。中国队最终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此外刘诗雯还与丁宁夺得了女双冠军,收获双冠。

 

  男单:马龙险胜朱世赫登顶 张继科爆冷

 

  马龙与朱世赫打响男单决赛。比赛一上来,马龙对转与不转的判断不够理想,朱世赫以11-7先下一城。马龙加强了出手质量11-4扳回一城。在朱世赫以11-4再赢一局后,马龙马上回敬了一个11-4,大比分变成了2-2。不过接下来又是朱世赫再度领先,以11-7拿下第5局,马龙以11-7再扳一局,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马龙以4-1在决胜局开局占得先机,朱世赫加强了削中反攻一度追到了8平,不过马龙顶住压力此后连得3分还是以11-8将比分艰难定格为4-3,夺得了新年首项乒联赛事的单打冠军。

 

  不光决赛赢得惊险,马龙此前几场也如履薄冰,1/4决赛在1-3落后的绝境下连扳3局4-3惊天逆转陈玘,半决赛同样与许昕打满7局,在一度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马龙最终夺得了近5个月的第7项单打冠军,实现了46场不败。朱世赫虽然没能在决赛撼动马龙,却在1/4决赛爆出一大冷门,4-0横扫去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后者近一年已经输了4场外战,在外战稳定性方面暴露出一定的问题。

 

  女单:刘诗雯逆转郭焱封后 丁宁无缘4强

 

  女单决赛在刘诗雯与郭焱之间进行。老将郭焱率先发力以11-8赢得开门红,在被刘诗雯以11-2扳回一城后,郭焱又以1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继续领先。就在比赛向着拉锯战靠拢的时候,刘诗雯突然爆发,以11-5、11-6、11-6连扳3局,4-2逆转郭焱,夺得了2012年首项乒联赛事的女单冠军。

 

  中国女单在匈牙利赛保持了外战不败,6朵金花齐进8强,继而包揽了4强,不过也不乏冷门,去年连夺世锦赛与世界杯两项单打冠军的丁宁在1/4决赛1-4遭队友武杨逆转,无缘4强,而丁宁去年参加10项赛事9进决赛,最差成绩还是4强!刘诗雯在决赛击败郭焱之前,还在半决赛4-1完胜李晓霞,连胜两位好手登顶,这个冠军可谓货真价实。

 

  双打:国乒包揽两项冠亚军 老搭档夺冠

 

  两场双打决赛都是中国德比。男双决赛,老搭档马琳/陈玘相比配合次数有限的许昕/张继科在默契方面更胜一筹,以4-0(11-4、11-4、11-9、11-6)横扫队友夺冠。丁宁/刘诗雯尽管有一段时间已经没有搭档,但两人迅速找到了感觉,决赛以4-1(11-4、8-11、11-6、11-5、11-6)完胜范瑛/武杨这对削球档登顶,刘诗雯就此收获双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