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休赛期间重拾自信 期待和天王费德勒搭档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世界第二纳达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努力争取在休赛期重拾自信、意志力以及对网球的热情,以便在2012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外,他还谈及了与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友情。

 

  西班牙人在过去的2011赛季表现不尽人意,虽然在法网成功卫冕,但连续6次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让其的信心遭遇极大的打击。年终总决赛小组未能出线后,纳达尔坦言非常疲惫,甚至对网球的热情也有所减弱。不过在经历了戴维斯杯夺冠之后,信心有所恢复的马洛卡小子对于新赛季也充满了期待。

 

  “我盼望走出过去几个月的阴影,那段日子对我来说并不是很积极。”新赛季还有三周就将到来,纳达尔坦言,“我对网球的热情有些下降,击球力度也受到影响,腿部力量以及意志力方面都不是最佳状态。但最为关键的还是意志力。”

 

  不过纳达尔并不认为自己需要接受心理治疗。“我从没找过心理治疗师,也没有这样的计划。当然我尊重心理治疗师这份工作,但是我不需要。”

 

  在世界第二看来,赛场上复仇德约科维奇、赢得在温布尔登进行的伦敦奥运金牌或者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这些都不是他在2012赛季的前进动力。“明年我的内心必须更强大,不是出于击败德约科维奇或者其他什么目的。我必须超越我自己,其他都是次要的。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问题就在于我究竟有多么渴望更进一步。”

 

  2010年,纳达尔将三大满贯冠军收入囊中,完成全满贯壮举。2011赛季初,他能否完成年度全满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或许正是这种自我的期望以及外界的压力让西班牙人难堪重负。“你永远都不会满足,不是吗?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有时候一个人对自我的要求可能超过现实。”纳达尔承认。

 

  三届温网冠军贝克尔认为纳达尔之所以在今年对德约科维奇难求一胜,战术不当是主要原因,西班牙人总是用正手去对抗塞尔维亚人的强项反手。可纳达尔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这种说法太武断了。我觉得情况不是这样的。面对德约科维奇,我没有发挥出应该有的水准,事实就是如此。”

 

  虽然只有25岁,可纳达尔已经在巡回赛征战了十年。“我认为自己还能打很多年。”马洛卡小子的膝盖和脚踝都有过伤,但他表示:“过去七年里,人们总是说我有太多伤病,诸如此类。确实我的身体出现过问题,可如果我的伤真的那么严重,就不可能在过去七年里一直停留在世界上最好的两名选手之列。”

 

  众所周知,纳达尔和费德勒在场上是宿敌,场下则是好朋友。“我喜欢他。”纳达尔仍然期待有朝一日能和费德勒搭档,参加双打比赛。“我觉得迟早有一天会发生的,当然了,时间过得很快。”

 

  不过对于ATP日后的发展,纳达尔和费德勒的观点不尽相同。“作为球员理事会主席,他有他的想法,而我作为副主席,有不同的观点。这并不意味着我的想法或者他的想法不好,我们只是需要进行协商。”对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罢赛威胁,纳达尔表示,“我不希望这么做,我们不会罢赛,至少现在看来,这很遥远。”

 

  此外,纳达尔对于在公开场合需要保镖挡驾也颇为反感。“有时候,你的确需要有人保护。但有时候这会太过夸张,让我觉得很尴尬,很难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