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戴杯夺冠难掩喜悦 费雷尔表示永久退出国家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戴维斯杯决赛,纳达尔助西班牙夺冠

 

  纳达尔在2011年男子网球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上成为西班牙的英雄。北京时间昨晨,在与德尔·波特罗的对决中,他以3:1逆转对手,为西班牙提前一轮拿下冠军。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五次加冕戴杯冠军,也是他们自2008年以来四年内第三次举起这一桂冠。

 

  赛后,纳达尔难掩喜悦,他表示胜利是一次“集体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法网捧杯后,昨晨是纳达尔183天后再夺冠军……

 

  否极泰来

 

  纳达尔完美收官

 

  为西班牙拿下最后一分后,纳达尔倒地激情庆祝!北京时间昨晨,纳达尔有惊无险地战胜德尔·波特罗,帮助西班牙夺得历史上第五个戴维斯杯冠军,也用一座冠军奖杯为自己的2011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

 

  纳达尔和费雷尔首日的单打胜利让西班牙早早建立了两分的优势。尽管双打不敌对手,但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士气高涨。昨晨,德尔·波特罗在红土上对纳达尔进行了顽强的抵抗。首盘阿根廷人6:1拿下,占得先机。然而此后纳达尔逐渐找回自己红土之王本色,在第二盘早早被破发的情况下6:4扳回一盘。

 

  此后西班牙人在自己发球局中的表现有所提高,6:1取得第三盘的胜利。第四盘双方战至抢七,纳达尔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7:0干脆地拿下,为西班牙锁定了冠军。

 

  纳达尔赛后表示,胜利是一次“集体的努力”:“在自己的国家、在这样热烈的球场氛围下比赛,这给我们带来了动力。”他还肯定这场胜利“非常特别”:“我对于自己这一年的表现感到开心,而现在一切更加完美。这是艰难而紧凑的一年。”而遭受了失利的德尔·波特罗则遗憾不已:“我一度觉得自己接近胜利了。”同时他对自己的对手赞不绝口:“拉法(纳达尔)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对于其他人来说仍然过于优秀了。”

 

  本场比赛,纳达尔的表现确实抢眼,他强大的底线威力让对手德尔·波特罗送出了64个非受迫性失误。值得一提的是,算上这次胜利,纳达尔自2004年第一次参加戴维斯杯以来,取得了20胜1负(红土16胜0负)的骄人战绩。

 

  但欢笑之后,网坛“梦之队”西班牙即将面临崩析,本赛季已经多次炮轰ATP赛程安排过密的纳达尔,再次表达了对赛事安排的不满,他表示自己将不参加明年的戴维斯杯比赛。

 

  纳达尔进一步解释说,为寻求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网球男单冠军,也是他放弃参加戴维斯杯的原因之一,“我不参加2012年戴维斯杯是因为赛事安排太满,因为要备战奥运会,再参加戴维斯杯已经不可能了。这些年来,我参加了太多的比赛。”

 

  此外,费雷尔也表示自己将永久退出国家队,“我已经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多年的戴维斯杯,我已经老了,已经没有足够的体力再打戴维斯杯了。”目前,阿尔马格罗、沃达斯科和菲·洛佩兹都表示将继续为国效力,另一位新成员可能是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格兰诺勒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