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天王费德勒击败小德劲敌锦织圭 成功卫冕第五个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为1,775,00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3号种子、本土天王费德勒以6-1/6-3击败了上轮淘汰德约科维奇的亚洲一哥锦织圭,成功卫冕。这也是费德勒在过去六年中拿下的第五个巴塞尔冠军,无愧于这项赛事历史第一的封号。

 

  费德勒自美网后帮助瑞士队成功在戴维斯杯上保组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退出了包括上海大师赛在内的整个亚洲赛季。在本周家乡巴塞尔复出后费德勒状态甚佳,连胜四场闯入决赛。

 

  而自从在上海打进首个大师赛四强后,锦织圭就实现了蜕变。昨天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也是日本天才职业生涯的经典作。这将是他和费德勒在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锦织圭在赛前也表达了对于挑战费德勒的渴望之情。

 

  比赛伊始,三个漂亮的一发帮助锦织圭在发球局中取得了40-0的领先。不过费德勒却在随后连得五分率先取得了破发,轻松守住发球局后,瑞士球王也确立了2-0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费德勒也继续以3-1领先。

 

  双方在第五局中再次展开了激战:尽管锦织圭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成功将比分追成平分,但犀利的正手进攻还是帮助费德勒连下两分再次取得破发。轻松保住发球局后,他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信心明显受挫的锦织圭在盘末挥霍局点后也再次交出了发球局,费德勒仅用时28分钟就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费德勒进入次盘后依旧神勇,但状态有所提升的锦织圭还是在顽强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五局轰出一记Ace球,以3-2向锦织圭施压。日本天才虽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费德勒并没有因此而急躁。积极寻找每一次率先上手进攻机会的费德勒最终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完成了致命破发。

 

  随后轻松守住了发球局后,卫冕冠军已经以5-2领先了。顶住压力,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锦织圭一度在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中逼出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费德勒再次提升状态,连得三分后瑞士球王也以6-3结束了战斗,赢得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五个巴塞尔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巴塞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