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彭帅滚网球难耐莎娃 强势发球仍先失一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昨日,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激战正酣,在我国金花彭帅在与夺冠热门莎拉波娃的比赛中领先了大半盘,但是精神高度专注的俄罗斯人即便面对出人意料的滚网球也能化险为夷;发球状态出色的彭帅最终还是在第九局先被破发,从而以4-6输掉了比赛。

 

  第二局彭帅莎拉波娃在平分后连续被彭帅逼出破发点,当俄罗斯人好不容易化解了两次未及时,彭帅在接发球时打出一记几乎刚刚过网的大角度斜线,莎娃顺势也将球回出了很大的角度,而彭帅虽然勉强救到了这个球,却因为回球线路比较接近中路被莎娃追到并打出了空当,中国金花丢掉这一分后最终没能取得迎头破发。

 

  之后莎娃的第二个发球局又出现了小小的插曲,经过上一局鏖战后俄罗斯人明显提升了发球的状态,她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创造出了一个半场凌空抽球的机会,也正是这一分让她以40-0拿到了3个局点;第四分莎娃在相持中打出了一记滚网球,彭帅随机应变来到网前不得已打出一记非常规的挑高球,这个球正好落在了底线上,然而莎娃也非常机敏,她同样回了一记落在底线附近的上旋球,正好越过彭帅的头顶落在了底线附近,这样俄罗斯人顺利保发,双方战成2-2平。

 

  关键的第七局莎娃适时提升了状态,彭帅30-15领先时双方打出了一个多拍拉锯,莎娃在被动中回出了一个角度极大的半场球,可是彭帅判断失误跑到了很尴尬的中场位置,结果丢掉了这一分;不过中国金花在面对关键分的压力时展示出了其超强的神经,随后的一记强势的ace和发球直接得分直接断送了莎娃破发的想法。

  第九局彭帅一上来迅速丢掉了两分,第三分莎娃毫不犹豫的展开强攻,彭帅虽然在相持中打出了一记幸运的滚网球,但是精神高度专注的莎娃竟然在被干扰的节奏的情况下迅速调整而打出制胜分,这样俄罗斯人最终破掉了这一局,从而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