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轮:彭帅演逆转王蔷进次轮战大威 段莹莹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正赛首日,女单第一轮比赛有三位金花彭帅、王蔷和段莹莹先后出场,其中,彭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6-7(5)/6-0/6-4淘汰了18岁小将万卓索娃;王蔷6-3/6-4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晋级次轮;段莹莹4-6/2-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遗憾出局。


2017温网公开赛直播请点击》》》

 


彭帅6-7(5)/6-0/6-4万卓索娃


首盘比赛开局进行的波澜不惊,两人都很快进入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发挥十分出色,前六局双方战成3-3,第7局彭帅顺利保发,第8局万卓索娃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心急的彭帅失误连连葬送机会,万卓索娃保发后比分来到4-4,此后两人都各自保发,比分6-6来到抢七,彭帅开局就0-3落后,此后她奋力追赶,一度将比分追至5-5,但是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分里彭帅正手回球出界,万卓索娃就以7-5拿下抢七,先下一盘。


首盘功亏一篑的彭帅进入到次盘强势回击,她将万卓索娃本盘的发球分限制在个位数上,顺利破掉对手全部3个发球局。第6局万卓索娃一度在彭帅胜盘局里抢来回破机会,彭帅顶住压力扼杀对手的反扑,挽救破发点之后直落6局送蛋。


决胜盘,彭帅专注度有所下降,开局被破发,但是她很快就找回状态实现回破,追至2-2,接下来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彭帅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5-3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彭帅6-4拿下决胜盘,昂首晋级。


王蔷6-3/6-4张凯贞


比赛伊始王蔷和张凯贞都互相保发,第3局王蔷连续挽救破发点避免被破,张凯贞久攻不下自己防线出现问题,王蔷随后连续破发,中国金花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5-1上。末尾阶段张凯贞反破王蔷发球胜盘局,连追2局将比分追近。第9局王蔷把握住自己第2个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保发后先下一盘。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张凯贞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王蔷表现依旧平稳,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王蔷在第五局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张凯贞落后时没有自乱阵脚,化解四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以3-2再次反超比分。错失机会的中国姑娘发挥没有受影响,在前八局继续和张凯贞打成4-4平。张凯贞在第九局里连续一发失误,王蔷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破发。抵挡住张凯贞在盘末的反扑,王蔷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局,第二轮她将迎战大威。


段莹莹4-6/2-6博格丹


过去两年都打进温网次轮的段莹莹不敌排名100开外的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而后者仅是首次出战温网女单正赛。博格丹首盘第7局依靠段莹莹双误兑现该盘唯一一次破发,又在次盘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战至次盘第6局,段莹莹连丢3局,博格丹顺利锁定胜利。本场段莹莹关键分上表现和对手差距较大,中国金花手握4个破发点一个都没能兑现,而博格丹破发成功率高达100%。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