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拉波娃失误遭横扫 携手沃兹晋级16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2011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5号种子、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遭遇世界排名第35位的捷克人扎科帕洛娃,结果她以6-2/6-3胜出,将与中国金花彭帅争夺八强席位。晚些时候亮相中心球场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同样是直落两盘,以6-3/6-2击败27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加多索娃,1/8决赛她将遇到2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后者以6-4/1-6/6-3力克16号种子格尔格斯。

 

  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还得追溯到2003年澳网,当时莎娃在第三轮被扎科帕洛娃两盘淘汰。今天比赛伊始,俄罗斯美女一改昨天与英国小将罗布森对决时的慢热,率先在第2局以love game破发。不过莎娃随后的状态有所起伏,一记反手挂网让对手兑现了破发点。好在她紧接着二度破发,获得4-1的领先优势。比赛就此进入莎娃的节奏,5号种子在第8局利用大角度的调动抽球,迫使对手失误增多。莎娃以6-2拿下首盘,她的一发成功率为70%,一发得分率达到75%。

 

  第二盘打得更为胶着。莎娃在首局就遭遇一番挑战,化解了一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2局,俄罗斯美女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反而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先后送出两破发点。化解第一个危机之后,莎娃出现双误,扎科帕洛娃先破发成功。捷克人以3-1领先。莎娃在第6局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扎科帕洛娃没能顶住压力,双误送出第三个破发点,俄罗斯美女终于把握住机会,追成3-3平。心态受到影响的捷克人在第8局再度被破发,比赛进入莎娃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扎科帕洛娃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取3分,拿到破发点,但莎娃奋力化解,以6-3收获最终的胜利。

 

  全场比赛,莎娃在发出记ace的同时,还有4记双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莎娃21个,比对手多出5个。好在制胜分方面,俄罗斯美女20-13领先。

 

  沃兹尼亚奇和加多索娃的前两次交手都是以前者胜出告终,今天是两人首次在草地上较量。首盘前7局进行得波澜不惊,双方都是顺利保发。第8局,沃兹尼亚奇终于逼出一个破发点,丹麦甜心没有浪费机会,5-3领先。在顺利保发后,沃兹尼亚奇6-3先下一城。第二盘,头号种子在第2局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用一记正手制胜分化解破发危机,获得3-1的领先。第7局,沃兹尼亚奇再次兑现破发点,领先优势扩大至5-2。丹麦姑娘轻松拿下了发球胜赛局,6-2结束战斗。总得分方面,沃兹尼亚奇以58-41领先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