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温网男单前瞻:费纳优势难撼 小德穆雷各有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1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即将拉开大幕。男子方面,卫冕冠军纳达尔与小德的世界第一之争依旧成为最大看点,而通过以往战绩来看,费纳的对决依旧成为主流,不过小德和穆雷也各有期待,前者将继续冲击世界第一,后者则肩负了实现英国人长达75年大满贯冠军的梦想。

 

  纳达尔面临双重压力 世界第一之争达到白热化

 

  去年,西班牙小天王先后拿到了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奖杯,世界排名也超过费德勒,来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进入本赛季,纳达尔遭遇伤病困扰,年初在墨尔本公园不敌费雷尔连续两年无缘四强。然而在红土赛场,西班牙人显示了强劲的势头,最终以3-1击败了费德勒,第六度登顶罗兰-加洛斯,同时追平了前辈比约-博格的传奇纪录。难能可贵的是,在费德勒的“帮忙”下,纳达尔也以45分的微弱优势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接下来的温网,纳达尔将面临保分和世界排名的双重压力。在之前的草地热身赛中,他爆冷输给了特松加,这或许是一个不良的预兆,不过凭借西班牙人出色的调整能力以及目前的手感,他的温网之旅依旧值得期待。

 

  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手感火热,一波41连胜让四巨头的其他三人汗颜。不过小德最终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法网半决赛的一场经典对决中,他输得心服口服,41连胜被费德勒就此终止。虽然与纳达尔只差45分,但草地赛场对于小德来说并不太擅长,去年他在这里输给了伯蒂奇,错过了在温网更进一步的最好时机。相对来说,纳达尔的压力较大,而小德在世界第一之争中占据一定优势。温网后,ATP网坛很有可能诞生新的世界第一。

 

  费德勒后花园触底反弹 年终总决赛离他已不远

 

  纵观四大满贯,温网堪称费德勒的福地,也是他最值得骄傲的地方。2003年,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随后他顺利实现了五连冠,2008年费德勒在决赛中经过五盘鏖战输给了纳达尔,但2009年瑞士天王卷土重来,在决赛中险胜罗迪克,职业生涯第六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个冠军让费德勒以15个大满贯冠军超越桑神升至历史首位,同时,他在温网的六冠也追平了比约-博格的纪录。去年,费德勒止步八强,创下八年来个人在温网最差单打战绩。

 

  不过进入2011年,费德勒的状态逐渐好转,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费德勒打出了近两年少有的好球,与小德上演了一场超经典的比赛,最终终结了对手的41连胜,这场胜利也让球迷甚至专家对费德勒的温网之旅充满了期待。在国外很多的赔率排行榜上,费德勒凭借过往的骄人战绩毫无疑问成为最大热门。在纳达尔如日中天,小德、穆雷迅速崛起的情况下,费德勒急需用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温布尔登将是他最好的机会。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费德勒的积分是9230分,落后于纳达尔和小德。考虑到二人已经提前入围年终总决赛,对于费德勒来说,温网也是他加速进军伦敦的最好时机。然而,费天王带着“零热身”空降温布尔登,其状态如何将成为费德勒温网之路上的最大变数。

 

  穆雷冲击首个大满贯 英国人75年噩梦继续or终结

 

  1936年弗雷德-佩里曾在美网上夺得男单冠军,自那之后,英国人在大满贯赛场再无所作为,算算已经有75年无法在大满贯男单赛场上收获冠军,英国人也一直将希望寄托在穆雷身上,不过穆雷已经先后三次错失了机会。

 

  尽管这样,我们有理由期待穆雷有上佳的表现,在罗兰-加洛斯,穆雷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位成功打入法网半决赛的英国人,同时也是自1925年以来第八位完成此举的英国人。随后的女王杯草地赛,穆雷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最终战胜法国阿里特松加,拿到了赛季首冠,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7个单打冠军。考虑到英国人目前的良好状态以及主场优势,穆雷在温网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四巨头外两人不容小觑 西班牙军团难掀红土风暴

 

  当今男网可以说是四巨头的天下,法网的再一次会师四强便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四巨头之外,两位选手罗迪克、德尔波特罗也不得不提。美国帅哥罗迪克有过三次跻身温网决赛的经历,可惜这三场都输给了费德勒。罗迪克渴望再圆大满贯冠军梦,而温网无疑是他最好的突破口。

 

  德尔波特罗也必须提及,复出以来,阿根廷人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拿到了包括埃斯托利尔在内的两个单打冠军,法网波特罗与小德打出了高水平,尽管最后失利,但阿根廷人的显著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除了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两位名将之外,捷克名将伯蒂奇也值得关注。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7位的他去年一度打进决赛,而且世界排名稳居在前八,也较为稳定,绝对有在温网取得好成绩的机会。法国阿里特松加、美国大炮奎罗伊、瑞士好手瓦林卡在今年温网也不容小视。相比较而言,西班牙军团以及两届法网亚军索德林恐怕在草地赛场难现红土的强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