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两盘淘汰费什取23连胜 迈阿密决赛静候费纳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当地时间周五举行,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1完胜本届赛事的黑马14号种子费什,以新赛季23连胜的无敌姿态率先闯入决赛。

 

  自从去年年底率领塞尔维亚首夺戴维斯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就一直处于无人能挡的超强状态,新赛季不仅第2次拿到澳网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到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为止已经取得22连胜,在ATP最佳赛季开局的排名上高居第3位。而29岁的费什去年瘦身成功后成绩也大幅回升,打进迈阿密四强令他下周将超越罗迪克成为新的美国一哥。

 

  近几天迈阿密时有降雨,赛程因此受到了不少影响。首盘第2局费什以正拍反斜线制胜分率先获得破发点,德约科维奇连续两记强劲发球追至平分并且保发。第5局德约科维奇15-30落后时现场再次下起倾盆大雨,比赛因此暂停。接近1小时后比赛继续进行,费什的擦网得分再次逼出破发点,小德依然凭借发球化解危机。第6局费美国人救下2个破发点还是没能在底线拉锯中打穿对手,结果被德约科维奇破掉发球局来到4-2。第9局费什原本手握两个关键破发点,却硬是被塞尔维亚人救了回来,德约科维奇15-40连扳4分,6-3先赢一盘。首盘小德仅比费什多赢2分,但关键分表现完全压倒了坐镇主场的对手。

 

  费什第二盘气势明显受挫,首局30-30双误送出破发点,追到平分后连续两次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德约科维奇单局两记ACE球迅速来到2-0。费什虽然改变策略频繁来到网前但收效甚微,第5局几次截击失误再次遭到破发1-4落后。此后比赛失去悬念,德约科维奇尽管在第6局曾差点伤到脚踝但底线进攻依旧势无可挡,随着赛点上一记正拍反斜线的制胜分,德约科维奇以6-1应下比赛,全场耗时1小时26分钟。

 

  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全场4个破发点都救了下来,并且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达到70%和74%,费什则是4次被破发且一发得分率只有62%。取得新赛季连续第23场胜利之后,德约科维奇继2007年之后又一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背靠背杀入决赛,今年他此前参加的3站比赛全部夺冠。他的对手将在两大巨头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产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