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完胜低迷费德勒 迈阿密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点击数: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今天上午结束,备受关注的第23次“费纳对决”呈现一边倒状态,费德勒全场出现大量非受迫性失误,结果被纳达尔6-3,6-2轻松击败,西班牙人晋级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费德勒和纳达尔无疑是网球史上最著名的“冤家”之一,04年至今他们一共交手22次,纳达尔以14胜8负处于上风,不过在硬地球场费德勒仍以4胜3负占优。自从去年温网1/4决赛落败以来,费德勒已经连续14站比赛至少打进四强,最近一个月他则是和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背靠背打进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

 

  首盘纳达尔在第3局率先迎来机会,费德勒反拍的多次失误导致发球局被破。纳达尔的严密防守与有针对性的压制反手位令费德勒不得不拼命加强进攻,但瑞士人在接发球局里依然无所作为。头号种子3次以love game保发,不但比分一路领先,5-3时还抓住费德勒连续的正拍非受迫性失误拿到破发点兼盘点,费德勒的正拍进攻弹网出界后,纳达尔两度破发6-3先声夺人。首盘纳达尔只丢掉了2个发球分,二发得分率高达100%。

 

  第二盘费德勒依旧在进攻得分防买内困难重重,纳达尔保发后在第2局反拍直线穿越得分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发球后糟糕的正拍下网又一次被对手破发,西班牙人love game迅速来到3-0。

 

  第4局费德勒多次平分后终于“破蛋”,可惜第5局浪费了30-0的大好局面未能反破,第7局结束时2-5落后的费德勒也不禁摇了摇头。第8局费德勒30-15领先时连续两记正拍直线失误送出赛点,纳达尔在瑞士人又一个正拍下网后6-2锁定胜利,全场耗时仅1小时19分钟。第15次击败费德勒的纳达尔将在周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与新赛季23连胜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冠军,这也是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两站背靠背大师赛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由两名选手同时垄断决赛席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