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开赛许昕马龙免战 波尔拿好签欢喜又遗憾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点击数:

  2010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25日在多特蒙德进入正赛阶段的角逐,前几站发挥最为出色的许昕高挂免战牌。与此同时东道主德国队却是尽遣主力,而且名将波尔的签位上佳,在半决赛之前唯一能对他构成挑战的就是中国选手郝帅。

 

  在男单比赛中波尔和郝帅同处四分之一区,不出意外他俩将在第三轮相遇。且不说最近郝帅状态如何,波尔向来就不惧怕中国的横板选手,即使是面对马龙这样的新生代领军人物,波尔都是稍占优势。可是面对马琳、许昕这样的直板选手,波尔向来都是惧怕三分。在北京奥运会和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男团比赛中,波尔都曾经败在马琳的拍下。不久前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波尔又被小将许昕以4比0横扫。

 

  本站比赛,中国乒乓球男队对参赛阵容进行了调整,派出的是马琳、王皓、王励勤、张继科、陈玘和郝帅,而许昕和马龙同时缺席。从抽签结果来看,波尔如果通过郝帅这一关,那他在半决赛之前都不会与直板选手相遇,虽然两位直板老将马琳和柳承敏都在上半区,但是他俩在第三轮就要展开一次直板大对决,然后二者的胜者还需要跟陈玘争夺上半区的一个四强席位。而在下半区则集中了王皓、王励勤、张继科和奥恰洛夫等名将,其中张继科和王皓晋级半决赛的可能性最大。

 

  由于在对付中国传统直板打法的问题上,波尔迟迟找不到破解的良方,所以每次巡回赛或明星对抗赛,波尔都非常渴望与中国的直板选手交手。虽说这次波尔抽了个好签,可是许昕的缺阵对他而言无疑是一大遗憾。最近为了加强对中国乒乓球的了解,波尔还煞费苦心地学起了汉语。从今年一月开始,他就成了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的一名特殊学员。只是不知道随着他汉语水平的增长,等他下一次遇到许昕时,是否可以避免惨败的命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