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健:我只是想参加一次奥运会 请别叫我海外乒团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点击数:

  “真的,我就是想参加一次奥运会!”昨日,拨通詹健的手机,他在电话那头强调,自己和李虎代表新加坡打球,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请别叫我们海外乒团。”

 

  与陈静、乔红以及刘国正相比,詹健这个名字在我省乒乓球选手中并不响亮,但提起他,相信很多人会想起2006年“直通不来梅”的比赛。当时詹健先后战胜马琳、陈玘、马龙等名将,让很多人知道了中国队还有这样一位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怪球手。谈及此次代表新加坡队打球,詹健也说是自己运气不错,“本来去年退了后,就不想再打了,没想到后来有朋友帮忙联系,中国乒协很支持,新加坡那边也挺看重我的,于是就定了下来,”詹健说道,为了把球技重新捡回来,他去年12月就去新加坡练球了,而且过年也没回武汉,“没别的想法,就是想参加一次奥运会,全中国有多少打乒乓球的呀,但能参加奥运会的又有几个?”

 

  对于詹健的决定,他的父母起初比较担心,“妈妈觉得会不会有人说我是小山智丽什么的,”詹健说道,“后来我就跟他们说,时代不一样了,而且我对中国队的威胁有限,我只是想圆一个奥运会的梦想,请别叫我海外乒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