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阵容出战目标卫冕 国乒男女团小组出线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本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共有15支球队参赛,而女队则有17队征战,亚运抽签揭晓,中国男团被分在A组,同组还有卡塔尔、朝鲜、老挝。中国女团与日本、中华台北、塔吉克斯坦同分在A组。

 

  以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许昕五大主力出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队无疑是乒乓球男团比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从年龄结构分析,中国队是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的队伍;从打法构成分析,该主力阵容中有横板、有直板;从整体实力上看,五名参赛队员都是世界冠军。

 

  本次团体比赛,中国男队被分到了A组,该组的朝鲜、卡塔尔、老挝实力较弱,拥有国乒五虎的中国队,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没有悬念,不过国手们倘若不能打起精神,可能在一向神秘的朝鲜选手身上丢分。

 

  女团方面,郭跃、李晓霞、刘诗雯、郭焱、丁宁五名队员参赛,虽然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让国乒痛彻肺腑,但却不能掩盖中国女乒在当今世界乒坛一枝独秀的事实。在这支中国女队中,虽然没有像王楠和张怡宁这样的超级巨星,但五名球员,有四名都有三大赛单打比赛的冠军头衔。

 

  相比男团放女足,女团小组赛形势不够轻松,小组赛便遭遇日本女团。虽然日本有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等人,但是整体实力与国乒还是相差一截,小组赛对国乒来说只是小试牛刀,总体来看,中国女队主要对手还是新加坡女队,虽然在不久前的团体世界杯,女乒已成功报莫斯科世乒赛之仇,但由于队伍年轻的问题依然存在,夺冠并非十拿九稳,国乒女团能否延续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