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需确立领军人物 刘诗雯誓打翻身仗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10年茅台集团杯中国女乒备战亚运会热身赛在广东举行,最终由郭跃、李晓霞和郭焱组成的一队3-0战胜了刘诗雯、丁宁和木子组成的二队。

 

  在首盘比赛中同样出自北京女乒的郭焱3-0战胜了丁宁,之后已经获得了女子单打资格的郭跃不负众望,3-2力克广东选手刘诗雯。在第三盘李晓霞与木子的比赛中,李晓霞在决胜局比赛中一度1-7落后于对手,好在她稳扎稳打最后成功翻盘,3-2战胜了对手。

 

  赛后中国女乒教练组认为,3-0的成绩即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所谓情理之中是因为教练们普遍认为一队队员平时训练状态要更好,而意料之外的则是没想到郭焱、郭跃和李晓霞能够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其中丁宁0-3脆败给郭焱这场比赛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据悉,由于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所以亚运会将成为队员选拔的一个重要考量指标,而队伍也将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确定新的领军人物,并给予她(们)更多的锻炼机会,多提携、多敲打、多磨练。按照队内的规定,所有对外公开的比赛,包括职业巡回赛分站赛和今天的模拟赛,都将成为确定领军人物的考量依据。

 

  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东道主球员刘诗雯表示,这次能够在本土作战,一定要打好参赛的两个项目——女团和女双,争取赢得两面金牌,“世锦赛输球之后这段时间教练组对我有很多帮助,自己练得也很苦很难,为这次做了很多准备,一定要打一个翻身仗。”刘诗雯坚定地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