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团委干部到人民日报 邓亚萍的仕途经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邓亚萍,河南郑州人,1973年生,前国家队乒乓球运动员,其运动生涯中,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是第一个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球手,曾获得4枚奥运金牌,被誉为“乒乓皇后”,是乒坛里名副其实的“小个子巨人”。

 

  据人民网9月19日中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邓亚萍将出任人民搜索(goso.cn)总裁一职,目前仍在征求意见阶段。现阶段,人民搜索主持日常工作的主要是宫玉国和徐秋野。而IT168原总编辑耿英嫈也于近期加入人民搜索,负责市场方面的工作。

 

   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詹国枢的消息透露,前乒乓国手邓亚萍将调入人民日报社,任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裁。这一消息得到多个知情人士的证实。另据透露,上周这一消息已在内部传达,目前仍在征求意见阶段。

 

   邓亚萍,2001年北京申奥团成员之一,北京申奥形象大使;2009年4月16日,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如能顺利调入人民日报,邓亚萍将从副局级别升至正局。

 

   目前上述任命并未获得官方确认,相关人士表示上述任命还没有最后做出,目前不便发表评论。此外,离职不久的风景网原执行总裁、IT168原总编辑耿英嫈也已于近期加入人民搜索团队,负责市场方面的相关工作。

 

   截至今日,距6月30日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已近三个月,这一搜索引擎大部分框架由七人小组两个月封闭研发,其中也借鉴了部分开源产品。目前,已有60名员工的人民搜索正在通过多种途径大规模招聘。招聘岗位包括四大类,共计约20余个。

 

   人民搜索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据透露,人民搜索目前员工约60人,罗华担任总经理,但主持日常工作的主要是宫玉国和徐秋野。宫玉国2005年从IT168的CEO任上离职,投入搜索领域。

 

   中科院计算所是人民搜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与大部分搜索引擎不同的是,人民搜索默认并非进行网页搜索,而是进行新闻搜索。一个月前,人民搜索还对新闻搜索进行改版,推出“媒体关注度”等新功能。除此之外,人民搜索还提供网页搜索、图片搜索、博客搜索、论坛搜索等服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