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半决赛再演山地德比 主场对力拔头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女子团体第二阶段的比赛,争冠组与保级组赛事同时在晚上19:30打响。争冠组半决赛,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队将在主场迎战郭跃坐镇的辽宁队;另一场半决赛再次上演“山西德比”,山西大土河主场对阵大同队。保级组方面,内蒙古主场迎战北京队,江苏队主场对垒八一队。主场作战的四个队能否在第二阶段利用唯一的主场先拔头筹,占据主动非常关键。以下是具体的对阵安排。

 

  争冠组 山东VS辽宁

 

  山东女队常规赛11胜5负积27分排名第三,辽宁队同样11胜5负积27分位居第二(因双杀山东排名靠前),根据抽签两队半决赛狭路相逢。常规赛中双方两度交手,山东队曾以1比3和2比3两度告负。首回合,李晓霞先后以2比3不敌文佳和郭跃,外援金暻娥没有出战,山东队以1比3缴械。次回合,山东队变阵,李晓霞出任二单,3比1力擒郭跃。一单金暻娥3比1力克郭跃,却2比3不敌文佳,最终山东队2比3惜败。两回合,双方的双打组合都各胜一场,实力相当。

 

  如今半决赛再度交手胜负难料,李晓霞与郭跃的对决再次成为焦点。虽然常规赛山东队处于明显劣势,但主将李晓霞近期状态回升,勇夺中国公开赛女单女双两冠。而郭跃反而状态低迷,不仅在常规赛末尾连吃败仗,在中国公开赛更是爆冷输给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无缘八强。两大主将的状态和心气对比,李晓霞稍占上风。此番主场作战,李晓霞能否拿下关键战役,对比赛的最终结果有着重要影响。另外,山东队外援金暻娥依然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中国公开赛虽然不敌李晓霞,屈居亚军,但是其稳健的表现同样是山东队的福音。不过常规赛中,辽宁队的文佳和常晨晨在郭跃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都有出色发挥,也不容小视。半决赛,山东队究竟以什么阵容出战,也是一个看点。

 

  争冠组 山西VS大同

 

  山西队由标王郭焱领衔迎战冯天薇坐镇的大同队。半决赛山西德比的最终结果,肯定会有一支山西乒乓球俱乐部闯进今年乒超的决赛。山西队常规赛10胜6负积26分排名第四,大同队13胜3负积29分高居第一。大同队以黑马姿态获得常规赛冠军,成为本届乒超最大的意外。常规赛中双方各胜一场,首回合郭焱拿两分,帮助山西队3比1取胜,不过当时冯天薇只出战双打,武杨出任一单。次回合,冯天薇缺席大同队仍3比0完胜山西队,李晓丹横扫郭焱成为关键战役。

 

  如今半决赛再战,大同队无论从心态上还是实力上都稍占上风,晋级决赛形势比较好。大同队不仅有实力强劲的外援冯天薇,另外李晓丹与武杨的日益成熟也为大同队平添实力。尽管山西队坐拥主场优势,但想要遏制住年轻气盛的大同队非常不易,郭焱的表现尤为重要,若想在三场两胜的比赛中突围,首个主场只能取胜才能有机会。

 

  保级组 内蒙古VS北京

 

  保级战采用五场三胜制,不过第一阶段成绩会带入到第二阶段。常规赛中北京与内蒙古各胜一场总比分1比1,谁能赢下第二阶段首场胜利就将拿到赛点,保级形势就会占得先机。北京队常规赛7胜9负积23分位居第六,而内蒙古4胜12负积20分排名第八。从两队实力上看,北京队占据一定优势。

 

  作为卫冕冠军,由于张怡宁处于半隐退状态,本赛季北京队便将目标定为保级。尽管需要打保级战,但主将丁宁有着绝对实力,另外随着李佳薇的状态逐步回升,与队友的配合渐渐默契,北京队只要摆好心态,保级有望。内蒙古队无论是冯亚兰还是姚彦对丁宁都不占优势,想要力争保级,只能放手一搏。

 

  保级组 江苏VS八一

 

  常规赛中八一队以5胜11负积21分位居第七,江苏队3胜13负积19分排名垫底。双方在常规赛两回合比赛中,八一队两胜对手,2-0领先江苏,只需再取到一场胜利即可成功保级。面对实力稍弱的江苏队,八一队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实现保级愿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