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大威豪取对皮尔六连胜 八强将战新科法网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后,也开始了女单1/8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经过两盘苦战后,才以7-6(3)6-3淘汰16号种子皮尔,延续自己对后者的六连胜。

 

  大威在八强的对手将是今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意大利老将在今天以6-3/6-0横扫俄罗斯小将帕芙柳琴科娃,也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

 

  以色列好手皮尔在上轮以两个6-4淘汰了大威德苦手佩内塔后,多少让美国球迷松了口气。毕竟五战全胜的皮尔对于维纳斯来说更好对付。不过16号种子在今天开局就显得气势逼人,她在前四局中和大威打成均势后,更在第五局率先完成破发。经验丰富的美国老将并没有自乱阵脚,她在连续四局的破发大战中一直紧咬对手,比分也来到4-4平。

 

  进入盘末阶段,大威一度在第十二局拿到过五次盘点机会,不过顽强的皮尔最终还是赢下这个马拉松式的发球局,并把比赛带入抢七。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大威在抢七很快取得4-1的领先,这次她再也没有犯错,最终以7-3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皮尔的状态有所回落,她在第三局交出了发球局后就以1-3落后了。虽然以色列好手随后的调整收到不错的效果,不过她在第六局错失扳平比分的破发点后就彻底失去逆转的希望,大威在第七局完成了二度破发后已经取了5-2的领先。虽然发球胜赛局惨遭破发,但是大威还是在皮尔的发球局中锁定胜局,以6-3取胜挺进1/4决赛。 

 

  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夺冠后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不过来到纽约后意大利老将仿佛找回了状态。在今天和俄罗斯新星帕芙柳琴科娃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在开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挽救了破发点后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

 

  此时才逐渐进入状态的帕芙柳琴科娃终于在保住了发球局后成功破蛋,不过她在随后一直无力威胁6号种子的发球局,也以3-6交出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斯齐亚沃尼再次取得3-0领先,俄罗斯小将在此时申请医疗暂停,就更难跟上斯齐亚沃尼的脚步了。最终法网冠军在第二盘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发挥,也以6-0锁定胜局,强势晋级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