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3-0上海四连胜 马琳擒王皓无奈宁波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四轮的争夺。领头羊浙商银行凭借郝帅、马龙的出色发挥,取得了新赛季开赛以来的四连胜。而四川队在三连败之后,主场遭遇同样未尝胜绩的廊坊银行,尽管17岁小将许锐锋爆冷3-2战胜许昕,但四川队还是2-3被对手实现大逆转。

 

  宁波队在马琳独揽两分的情况下,仍以2-3憾负八一,遭遇两连败,锦州本轮3-0横扫江苏。

 

  浙商银行3-0上海浦宏神木

 

  国乒绝对主力马龙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遭遇阻击,上海队年轻的选手尚坤发挥极为出色,比赛进了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第一局比赛马龙11-8取得胜利,但尚坤接下来在第二、第三局比赛中连续以两个11-9将局分改写为2-1,马龙在这个时间段明显有些轻敌。

 

  在第四局比赛中,马龙关键时候把握住了机会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2。决胜局马龙基本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以11-4取得胜利。

 

  第二盘单打比赛,浙商银行的郝帅3-0轻松战胜上海队老将王励勤。第一局郝帅11-8取得胜利,王励勤在第二局展开反击但效果不佳,在比分来到10-10后,郝帅连得2分以12-10再度胜出。第三局郝帅再次以11-8取得胜利。

 

  双打比赛,郝帅搭档韩国外援吴尚垠,3-1战胜尚坤/张洋。尚坤/张洋第一局先取得11-9的胜利,但第二局郝帅/吴尚垠以14-12追平局分,接下来郝帅/吴尚垠继续以11-9、11-4取胜,连赢三局实现非常漂亮的大逆转,为全队锁定胜利。

 

  四川2-3廊坊银行海润

 

  这是非常遗憾的一场比赛,双方前三轮比赛都是三连败,主场作战的四川队但求一胜。但他们在先得2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分,遗憾地输掉了极为关键的这场提前打响的保级关键战。

 

  邱贻可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1战胜对方的中国香港外援张钰,邱贻可6-11先丢第一局,但随后他就连下三城拿下第一分。随后四川队17岁的小将许锐锋对阵许昕,许锐锋第一局11-9取胜,第二局双方激战到13平,许锐锋15-13再胜。许昕毕竟是参加了世乒赛的国乒主力,随后两局他以11-9、13-11追平局分,决胜局许锐锋11-8取胜。这是小将许锐锋第一次在乒超联赛中战胜国乒一线六大主力球员。

 

  2-0的大分领先,胜利已经距离四川队很近。但遗憾的是双打比赛,许锐锋/金义雄1-3不敌崔庆磊/张钰。第四盘单打,邱贻可又0-3完败给许昕。第五盘单打,四川队三号金义雄非常遗憾地0-3不敌对方的崔庆磊。

 

  锦州银行3-0江苏神鹰

 

  雷振华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2战胜林晨。他11-9取得第一局胜利后,被对手11-6立即追平。第三局雷振华11-9再次获胜,但第四局他出人意料地2-11再次给了对手机会。决胜局双方都很谨慎,10平后雷振华连得两分以12-10惊险获胜。

 

  第二盘单打,徐辉3-1战胜国家队队友陈玘。陈玘第一局12-10取胜,但徐辉立即以两个11-8逆转局分,第四局徐辉11-5锁定胜利。在双打比赛中,徐辉/翟一鸣3-0战胜林晨/詹健,比分为11-4、11-9、14-12。

 

  宁波海天塑机2-3八一熔盛重工

 

  马琳今天在比赛中第一个登场,他3-0战胜八一队小将徐克,三局比分为11-6、11-8、11-4。接下来第二盘单打,宁波队的吴灏1-3不敌王皓。双打比赛中,闫安/徐克3-1战胜了王建军/吴灏,主场作战的八一队第一次距离胜利非常近。

 

  接下来的比赛非常精彩,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再次3-1战胜王皓。值得一提的是,王皓11-4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双方激战到了17平,马琳19-17拿下具有天王山意义的关键性两分。随后的第五盘单打,王建军0-3不敌闫安痛失好局。看来宁波队今年想靠马琳一人独撑门面,难度还是比较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