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中国女乒缺少主心骨 联赛应着重培养核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9日,201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开打,在率领内蒙银行队3-1客场击败江苏队后,总教练刘伟表示,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实力反映出如今的中国女队缺少主心骨的事实,而乒超联赛应该成为为国家队培养领军人物的赛场。

 

  莫斯科世乒赛期间,曾经的中国混双奥运冠军刘伟作为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见证了中国女队的失利。在谈到中国女队的现状时,刘伟说,“通过莫斯科世乒赛,我们看到中国女队如今缺少一个主心骨,这根主心骨只能从我们自己的联赛当中去培养”。

 

  在张怡宁淡出赛场后,中国女队的确缺少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扛起大梁的人物,这就如同一支豪华的足球队缺少一个一流的后腰一样可怕。如今,带着5个年轻人征战乒超联赛的刘伟时常向自己的队员灌输这样的思想——“中国队缺少主心骨的时候,你们能不能顶上去,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气质?”

 

  今天的乒超首场比赛,刘伟在赛前就对队员们说道:“不要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联赛,要当成一场国际比赛去打。”刘伟认为,只有让队员们在每一场比赛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才能逐渐地培养出他们身上的“领袖气质”,“运动员一定要有这种欲望,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定要有‘别人不行了,我来’这种霸气”。

 

  虽然在刘伟麾下的5名球员有4名有着国家队经历,但他们还都非常年轻,刘伟说,今年内蒙队的任务就是保级,“在完成保级任务的过程中,让球员从心理和技术上达到完美的结合,这也是为国家队培养人才的一个过程”。

 

  今天的比赛,江苏队虽然坐镇主场,但现场观众寥寥无几,刘伟说,“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我们的水平很高,但国球如何落地,如何跟大众娱乐融合在一起,是需要我们继续探索的,无论是政策还是方法上都要有突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