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国团队友在港被逼购物致心脏病发猝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点击数: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代乒乓球名将、前国家队选手陈佑铭,一周前从湖南跟团首次来港旅游以了心愿,却踏上死亡之旅。陈佑铭因拒绝购物而与导游争执,及后被导游出言指骂并企图阻止他离开店铺,致陈佑铭气愤心脏病发,送院时证实不治。昨日,香港旅游业议会已就事件展开调查。

 

  5月21日,陈佑铭首次和妻子参加4日3夜旅行团赴港旅游,据悉“来香港看看”是他晚年心愿。22日中午约12时,无牌女导游安排他和团友到红磡半岛广场的 JW Jewelery OutletLimited珠宝店购物。陈佑铭和约20名团友入店参观一会后,独自走到店门外看报纸。

 

  半小时后,导游叫陈佑铭返回店内,他进店一会后再离开商店时与导游发生争执,其后领队加入劝解无效,更演变成三方口角,陈佑铭可能是因气愤晕倒,店员即召救护车将他送院,之后证实死亡。

 

  据悉,65岁的死者陈佑铭是前国家队乒乓球员,与一代乒乓球名将容国团在60年代初同被称为“乒乓球108将”,陈佑铭是其中一人。1961年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国家抽调了108名顶尖乒乓球员组队训练及出战,获得多项冠军。

  

  “108将”获总理周恩来祝福,后世喻他们为“中国乒乓球50年长盛不衰的基石”。据悉,陈的家人昨日抵港办理后事,并将遗体火化。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