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后领军人物成焦点 暂不重招张怡宁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昨天一早,结束莫斯科世乒赛征程的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实现五连冠的中国男乒,自是笑容满面,而惜败新加坡无缘九连冠的中国女乒则大多神情黯然,面对“何时重召张怡宁入队”的追问,她的教练李隼表示,目前尚未考虑此问题。

  

  王励勤

  

  首次接机感觉很怪

  

  昨天一早,首都机场到达大厅聚集了不少手捧鲜花、等候接机的年轻人,其中一张“明星脸”引人关注,他就是来为国乒接机的国手王励勤,“以前都是别人来接我,今天却是我来接别人,这种感觉有些奇怪。”王励勤笑着说道。

  

  落选世乒赛名单的王励勤告诉记者,男乒捧冠,他与参赛者一样激动,“我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队友拿到冠军我一样高兴。整个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困难似乎超过我们的想象,最后关头马琳顶住压力拿下制胜分,表现非常出色。”

  

  7点40分左右,男乒一行率先出关,主教练刘国梁打头阵,马琳紧随其后,为男乒捧冠立下头功的他随即被媒体围住,面对媒体“你入选世乒赛名单时曾受到外界质疑,这次帮助球队夺冠,是否证明了你的实力”的追问,马琳表示,“不存在证明不证明的问题,在教练组的安排下打好比赛,这是最重要的。”

 

  他还表示,之前与张一的离婚风波让自己更加成熟了,自己始终没有放弃对比赛的渴望。当天,刘国梁还公布了男队近期的安排——备战亚运会和乒超联赛。

  

  刘诗雯 面对球迷确有压力

  

  虽然意外失冠,中国女乒昨天的关注度却丝毫不逊于男队,主教练施之皓与弟子们的神态都有些凝重,不过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女队还是予以配合。

 

  对于决赛失利,施之皓表示,“女队输球不等于我们一无是处,不能说我们技不如人,输球的原因有很多,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的。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

  

  施之皓否认决赛中派丁宁与郭焱(两人都曾师从现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门下)上场是战略失误,他表示,派这二人出战是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不过他也承认女队失利反映出“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候缺乏大赛经验,领先后战术偏保守”的问题。

  

  女团决赛中输掉两场的刘诗雯表示,回国面对球迷和媒体“感觉确实有些压力”,昨天依旧一脸愁容的她表示,“输了两场,感觉很自责,但是大家没有责怪我,还是去鼓励我,谢谢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会尽快振作起来。”

  

  李隼 未考虑召回张怡宁

  

  女乒在世乒赛上的失利,让人们想起了结婚后暂时离队的张怡宁,面对“何时召回张怡宁”的提问,其教练李隼昨天表示,目前尚未考虑这一问题。不过他透露说,“(世乒赛期间)每天张怡宁都在通过视频及时了解比赛进程。”

  

  李隼认为,“年轻运动员的技术并不比张怡宁差,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差距就出来了。在平时遇到困难自己主动去解决、主动去磨炼自己的劲头上,这些年轻运动员与张怡宁还是有一些差别。”

 

  李隼表示,“过去我觉得她们说追赶张怡宁,是从表面上,或者是从口头上,我想,通过这次比赛,大家会真正从思想根源上有很大的触动,希望她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走得更好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