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刘国梁赞马琳比林丹还要棒 此刻想念王励勤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5月30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决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打响。最终经过四盘的苦战,中国男队3-1力克德国实现五连冠。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王励勤的祝贺短信。

  

  “今天我们男乒蝉联了五连冠,这是非常好的日子,”刘国梁表示今天中国和德国奉献给全世界一场最激烈的比赛,“无论输赢我都要感谢球队的五名运动员。

 

  今天比赛两支球队无论从技术、心理、意志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最终结果让大家看到我们拿冠军并不容易,付出了很多。”刘国梁表示中国队付出的比别人多,承受的比别人多,所以得到的也比别人多。

  

  在谈到老将马琳的时候刘国梁说,“马琳在这么大压力下还能打出这么好的球,我为他骄傲,”刘国梁表示北京奥运会后马琳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今天决赛在马龙被翻盘、自己首局被逆转的情况下,他还能控制场上的比赛,这只有马琳能做到,没有人能做到!”

  

  刘国梁认为现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如果马琳能够一直这样打的话,结果自然会出来,“PK中他和大力最后那场压力也很大,乒乓球打到最后就是要看场上谁能扛过压力,这恰恰是马琳的强项,我希望马琳保持这种状态,相信他创造奇迹。”

  

  “乒乓球队这次的境遇和羽毛球队很像,林丹在女队失利的情况下,帮助球队获胜,我当时在北京的时候就和马琳说,希望他也能充当林丹一样的角色。我觉得这场球他比林丹还要棒,林丹赢了一场,可今天马琳拿了两分。”刘国梁说。

  

  此后刘国梁又谈到了另外一员老将王励勤,”比赛结束后我收到了王励勤的短信,我也一直在等这个信息。我回复他说你也能做到,事实上他以前已经做到了,那就是在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上战胜了波尔。”

 

  刘国梁认为老运动员们还有梦想,不愿意离开这个团队,“他们有太多的感情的其中,从情感上舍不得,现在我还是非常想念王励勤。”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