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场:水谷隼表现完美 将成中国强敌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3-0战胜奥恰,3-2力克波尔,日本一哥水谷隼在莫斯科世乒赛小组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独得两分,尽管日本队落败,最终并未拿到小组第一,但共出场6次的水谷隼个人保持不败。

  

  “战胜波尔一直都是我的目标。”水谷隼真情流露道,他甚至一度视同为左撇子选手的欧洲头号选手波尔为偶像。然而关键一役日本队以2-3不敌德国,令水谷显得非常沮丧。“但这是团体赛,团体最终的结果才是我最关心的,很遗憾,我们没能战胜德国队。”

 

  赛后,国际乒联官网发表了题为《焦点对决:水谷隼保持不败 但胜利属于德国》的评论,文章对水谷隼的表现颇为赞赏。

  

  水谷隼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是近年来日本乒协重点打造的一颗新星,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他与岸川圣也的男双组合便因淘汰了中国的马龙/郝帅而引起关注。2009年是他收获的一年,横滨世乒赛,他跻身男单16强,男双与岸川圣也搭档夺得日本十几年来的首个单项铜牌季军。

 

  韩国公开赛,他力克吴尚垠、奥恰洛夫和郝帅,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年底的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水谷隼3-0横扫世界第一王皓,而之后亚锦赛,他又带领着日本队在男团决赛中让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

  

  “球感好,颇具天赋。”这是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水谷隼的评价。水谷现年21岁,与中国队的年轻主力马龙、张继科、许昕等人年纪相仿,在欧洲顶尖球员年龄越来越大,年轻势力疲软,而另一劲旅韩国队整体年龄老化的情况下,上升势头如此迅猛的水谷隼将在很长时间内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甚至头号对手。

  

  世乒赛前,刘国梁便表示水隼是他最看好的球员之一,如今小组赛尘埃落定,水谷隼以个人不败的战绩带领日本队小组出线,“这是我第一次赢波尔,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给我很大的信心。”水谷隼表示。

  

  27日进行的男团抢位赛中,日本将与奥地利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如果获胜,他们将进入中国队所在的半区。水谷表示,“日本队是很年轻的队伍,但是我们有很强的实力,如果淘汰赛中对阵中国,我们会抱着拼他们的心态,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