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解读三虎生死战:公平竞争 提升霸气和自信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9日,王皓在国乒“奥运三虎”的生死战中胜出,获得了第四张通往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在比赛前一天,体坛网记者对男乒主帅刘国梁做了独家专访。

  记者:奥运三虎的比赛为什么放在封闭训练后期?

  刘国梁:之所以把奥运三虎的比赛放这么靠后,主要还是一个考虑,因为这次确实到最后名单比较难出,都是关系到这些奥运冠军,毕竟他们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所以一个是这个名单比较慎重,再一个我们想,比赛放在后面不影响封闭训练,如果前面太早出来的话,不参加的人肯定会受影响,会影响个别人的情绪,所以放在后面一点,所以两个原因往后推了一些。

  记者:这次的比赛为什么只有王皓、王励勤、马琳?

  刘国梁:之所以这么出来呢,主要还是考虑到综合评比上他们三个人的积分最高,从对外的成绩,从整个大赛的感觉,明显比郝帅、陈玘他们要好一些,所以这次PK让他们三个人打,给他们三个人至少一个机会,一个能够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机会。

  因为他们三个人确实比较接近一些,对于他们三个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我觉得他们如果说谁能够胜出,不光是这次比赛获得“直通”的资格,更主要的是能够找回往日最佳的状态和场上的霸气和自信,前面的直通比赛他们三个人都没有打进去,状态低迷,现在给他们三个同样的机会,让他们找找感觉。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看谁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记者:为什么是单循环赛而不是淘汰赛?

  刘国梁:赛制五局三胜,因为这次我们是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团体赛,所以我们也打五局三胜,而且采用现场抽签,这样大家更公平一些。

  三个人公平就公平在这,三个人的比赛就三个人打,比方说现场抽签,一对三,赢的先休息,要不赢的连着打,赢了两场就没必要打后面的比赛了。没有采用淘汰赛也是让他们三个人都能交手,更有说服力。

  比赛完全看心态、临场发挥,包括运气。球上没什么差距,这几年他们都没什么差距啊,从球上,别说他们这几个人,随便抽出一个来都没什么差距。

  训练反正大家都很努力,都憋着一口气,我想大家都明白,就两种可能,一种就是教练定,那他们就50%的可能,所以他们还是挺努力的。

  王皓一点半就练了,我估计他就是按照比赛的时间,还有可能就是他想茬开别人,更保密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