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赛场展风采7岁小孩志在“小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在4月29日落幕的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上,来自江安西城小学队的7岁选手翟羽佳以突出表现,展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乒乓小球星的风采,也为支持她的家人赢得了自豪。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翟羽佳在本组别比赛中获团体冠军、双打第三名、单打第四名。翟羽佳的成绩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在这次乒乓球赛场上,姨公李庆堂全程关注着她的比赛,在场下默默地给孩子支持和鼓励。

  原来,李庆堂自己就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在江安县办有一个小规模的训练场地,从小就跟着姨公看球赛、一起打球的翟羽佳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爱,也表达出了高远的理想。今年年初,李庆堂将她送到市业余体校,拜师专职教练员周兵,在经过短时间专业训练后进入这次比赛。

  “孩子有这个兴趣爱好,家人就应该支持、培养她。走体育职业化道路,也是实现人生理想,体现自我价值的一个途径。”李庆堂是这样认为的。

  据了解,这次是翟羽佳和队友第一次参加全市性的乒乓球比赛,放眼整个高手云集的赛场,她是属于年龄最小的一批,况且练习乒乓球的时间并不长,家人和教练员都认为,小羽佳获得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

  对于体校的专职教练员们来说,每年的大型中小学生比赛也是他们选苗子的一个好平台,“翟羽佳自身爱好,训练积极,基本功扎实,她的打法是属于横拍弧圈球快攻打法,可能由于经验不足的原因,在旋转球识别和走位方面还存在一些欠缺,如果好好训练下,明年夺冠希望很大。”言谈之间,周兵对小羽佳充满了期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