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种子名单公布 中国男女队均列首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国际乒联网站近期公布了5月份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参赛队伍的名单,以及前三个档次的种子排名,中国队在男女团体上都不出预料的位居头号种子位置。

  根据2005年的规定,参加团体世乒赛的球队将被分成四个档次,其中前三个档次每个档次由24支球队组成,其余球队都划入第四档次。与羽毛球汤尤杯的赛制类似,世乒赛只有第一个档次的球队有资格争夺冠军,比赛时24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队。

  24支球队的组成方式如下,上一届团体世乒赛的前18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余6支球队凭借团体世界排名入选,但是在排定最终种子排序的时候,依据则是当时的世界排名。这样中国队无可争议的排在了男女团体头号种子的位置。

  男队第一档次的种子排名如下:中国(1),韩国(2),德国(3),中国香港(4),日本(5),奥地利(6),俄罗斯(7),瑞典(8),中华台北(9),希腊(10),克罗地亚(11),葡萄牙(12),丹麦(13),新加坡(14),捷克(15),法国(16),波兰(17),罗马尼亚 (18),西班牙(19),朝鲜(20),白俄罗斯(21),匈牙利(22),意大利(23),乌克兰(24)

  女队第一档次的种子排名如下:中国(1),新加坡(2),韩国(3),日本(4),中国香港(5),德国(6),罗马尼亚(7),奥地利 (8),波兰(9),匈牙利(10),荷兰(11),中华台北(12),白俄罗斯(13),法国(14),西班牙(15),意大利(16),克罗地亚 (17),捷克(18),乌克兰(19),俄罗斯(20),朝鲜(21),美国(22),斯洛伐克(23),英格兰(24)

  另外根据规定,排名前四的种子将自动进入小组赛阶段A、B、C、D四个小组,5-6位随机进入D组和C组,7-8位随机进入B组和A组,以此类推成大致的蛇形排列。

  淘汰赛阶段,小组赛排名首位的球队自动进入8强,也就是将在8分之一决赛中轮空,参加8分之一决赛的是每个小组第二和第三名的队伍,他们两两交锋决出另外4个8强名额,与每个小组的头名争夺四强。

  今年的团体世乒赛将于5月2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幕,全部比赛于5月30日结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