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拉格办乒乓学院欲中西合璧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点击数:

  4月15日晚上,在欧亚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的比赛,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代表欧洲队压轴出场,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在苦战5局后,施拉格2比3最终不敌张钰。

  在赛场之外,施拉格此次北京之行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校长。4月14日,在比赛间隙施拉格校长就造访了北京著名的什刹海体校进行办学取经。

  其实早在2009年10月的奥地利世界杯团体赛期间,施拉格就已经开始筹备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乒乓球学院。半年之后,施拉格已经可以胸有成竹地向媒体宣布,他的施拉格乒乓球学院将在2010年的9月份完成筹备工作,进入运行的轨道。

  施拉格在国际乒坛打拼了22年,他的身边很多欧洲球员在退役之后就远离了乒乓球,浪费了自己的优势资源,施拉格感到可惜,“目前欧洲的确很缺乏乒乓球的各方面资源,比如球员、教练,相关体系的配套设施等等,但是在我的职业乒乓球生涯中,我又经常看到那种有乒乓天赋的小朋友,如果他们能够得到系统的训练,也可以在国际乒坛大有作为。所以为什么不去做这样的一件事情呢。”

  就是基于这样的初衷,施拉格和朋友共同筹备起了这个乒乓球学院。据悉,这个学院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奥地利当地的各级政府。

  “我们的学院目前还在初期阶段,现在大概的规模是有两个主要的场馆,一个是乒乓球训练房,一个是多功能综合性训练馆。当然我们现在首选的还是一些有基础的球员,以便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乒乓精英。但是在将来我们将不限年龄进行招生。”

  施拉格学院的选址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在这个拥有无数美誉的城市,校长施拉格也希望自己学院的乒乓球学生能在学习乒乓球技术的同时,也多给予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而作为在欧洲的乒乓球学院,施拉格也得到了欧乒联以及国际乒联的多方支持。

  而且在教练员的配备方面,除了有德国波尔的教练普劳泽的助阵,更有日本元老级教练的支持。“现在乒乓球亚洲是先进的地区,我们必须要学习你们优势的东西,但欧洲和亚洲的体制和文化都有,我们也不可能全盘照搬你们的东西,所以相互结合,做自己的特色,才是我们的出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