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精英赛刘诗雯逆转 4-1胜冯天薇获女单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大众汽车杯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比1(7比11、11比7、11比3、11比6和11比6)逆转新加坡好手冯天薇,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刘诗雯状态颇佳,先后战胜奥地利选手刘佳和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而冯天薇则击败了日本美女福原爱和中国香港悍将姜华珺后,与刘诗雯会师决赛。

  

    首局比赛刘诗雯一上来就陷入被动,开局以1比4落后,随后的比赛,刘诗雯及时调整状态,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比8,但关键时刻冯天薇下手果断从而以11比7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刘诗雯上来就被冯天薇打了一个2比0,不过她凭借凶狠的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刘诗雯凭借主动的搏杀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比4,局末阶段,落后的冯天薇失误较多,最终刘诗雯以11比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刘诗雯逐渐找到手感,开局以4比1领先。此后,她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以11比3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刘诗雯继续强势发挥,而大比分落后的冯天薇则显得信心不足,很快刘诗雯便以7比2奠定了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冯天薇展开绝地反击,但关键时刻失误较多,结果刘诗雯以11比6胜出。

  

    第五局比赛,两人在短暂胶着后刘诗雯以5比3拉开比分。中局阶段,冯天薇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比8,相持之中刘诗雯率先发力连得三分后以11比6胜出,最终以总比分4比1逆转冯天薇,获得本次精英赛的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