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广州揭幕 马龙刘诗雯双双告捷

来源:新华网 编辑:spirit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点击数:

    新华网广州3月29日电(记者贾文军 张寒)亚洲杯乒乓球赛刚刚结束,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29日又在广州拉开战幕,代表中国出战的马龙、刘诗雯首战双双告捷,晋级四强。


    本次精英赛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与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一并列入世界排名奖励积分的第二等级,吸引了乒坛众多高手参赛。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目前男、女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和刘诗雯。刘诗雯在28日刚刚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本次比赛只有男、女各8名选手出战,比赛首轮就是四分之一决赛。


    在男单比赛中,马龙对阵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前世锦赛冠军、现年37岁的施拉格比马龙大了整整16岁。整场比赛,施拉格虽然偶尔露峥嵘,但无法对马龙构成真正的威胁,很快以0:4败下阵来。


    另外三场比赛中,韩国削球名将朱世爀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1逆转战胜德国名将波尔;中国香港的张钰以1:4不敌丹麦选手梅兹;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3:4惜败给日本的水谷隼。


    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刘诗雯以4:1战胜奥地利的刘佳。


    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1。第三局两人比分胶着,战至7平后刘诗雯顶住压力,以11:9胜出。接下来刘诗雯越战越勇,再下两局,以4:1战胜对手。


    刘诗雯赛后说:“昨天刚打完亚洲杯,所以一上来不是特别兴奋。打到第三局后才逐渐调整过来。”


    另外三场比赛,中国香港的姜华珺直落四局轻取荷兰的李佼;新加坡头号女单冯天薇同样以4:0横扫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韩国选手金景娥以4:1战胜德国的吴佳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