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小德生涯首赠双蛋 西里奇惊险晋级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6日晨,总奖金额为175万欧元的ATP'巴塞尔室内赛继续第二轮的激烈角逐。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赠“双鸭蛋”,他以两个6-0残酷淘汰捷克人赫尼奇,挺进八强。此外,4号种子西里奇以及前“法国一哥”加斯奎特分别挽救三个赛点、两个赛点惊险晋级1/4决赛。

    德约科维奇今天这场比赛仅耗时53分钟。事实上,在其职业生涯曾有过两次6-1,6-0获胜的经历。第一次是在2007年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上战胜英国人穆雷;第二次是在去年女王杯上耗时48分钟淘汰纳尔班迪安。

    世界排名59位的赫尼奇,在今天首盘比赛中曾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只可惜全部无功而返,而小德在化解了全部危机之余,还“抢断”对方全部8次二发。

    德约科维奇解释为何没有仁慈送给对手一局时说到,“要在一个人手上以甜甜圈的比分获胜,那对方一定是打的非常非常糟糕了,肯定没放什么精力到里面。很有意思,打到最后的时候观众都非常希望他能赢上一局,这种情况很容易理解。不过我们都是专业球员,在球场上他是我的对手。”

    这次是德约科维奇09赛季第18次打进1/4决赛,今年一月后他唯一一次没有进入八强的赛事只有法网(第三轮出局)。塞尔维亚天才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瑞士本土宠儿、赛会6号种子瓦林卡,后者上演“坐山车”,7-5,2-6, 6-1的比分淘汰了“芬兰冰人”涅米宁。

    在其他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法国人加斯奎特分别挽救赛点过关。西里奇淘汰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的比赛用了三个小时多,三盘更是盘盘打到抢七,具体比分为7-6 (7), 6-7 (8),7-6 (6)。西里奇下轮对阵5号种子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

    加斯奎特战退“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也甚为惊险,在面对身高超过2米的对手时,加斯奎特在第二盘抢七时轰出今天第6记ACE,救下第二个赛点,最终在决胜盘打出6-2力挽狂澜。加斯奎特1/4决赛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儿时好友齐乌迪内里,后者是以2-6,6-3,6-3的比分逆转资格赛选手拉莫尔。
   
    另外,俄罗斯人科洛勒夫以6-4,7-6(1)的比分淘汰法国人查迪后,将在1/4决赛挑战费天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