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佩特洛娃连下5局 逆转小威强势晋级8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13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2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展开了第三轮的较量。头号种子小威在6-4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后两盘状态突然下滑,佩特洛娃在连赢5局后最终以6-2/6-3逆转晋级,将在八强战中遭遇萨法洛娃和杜赫鲁之间的胜者。

  首轮轮空的小威在第二轮遭遇了俄红粉杜舍维娜的顽强阻击,大战3小时27分钟,历经三盘抢七才惊险晋级,而佩特洛娃在上一轮则是2-0击败同胞帕芙柳琴科娃过关。两人此前有过8次交锋,美国人6胜2负占优,在两次红土交战中,双方各胜一场。

  首盘比赛佩特洛娃以一记Ace轻松保发,并在第二局抢得一个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顽强化解后顺利保发。随后四局两人都各自保发。第七局小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展开进攻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但她却接连错失良机,俄红粉艰难保发后取得4-3的领先。

  第九局头号种子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将比分反超,并在发球胜盘局中送出love game后6-4强势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形势依然胶着,两人在开局都顺利保发。第三局小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次发动进攻,双方大战26分,佩特洛娃先后挽救10个破发点后凭借对手的接发球失误艰难保发。久攻不下的黑珍珠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波动,16号种子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并在接下来打出3记Ace后成功保发取得4-1的领先。

  第七局小威的正拍制胜分再次拿到破发点,然而佩特洛娃却连得3分成功保发。越战越勇的俄红粉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送出love game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多次面对机会不能拿下的小威在决胜盘的状态一泻千里,前两个发球局一分未得,佩特洛娃先是一记Ace球love game保发,接着love game完成破发,在保住第三局后已是3-0的领先了,至此她已经连赢5局,并且连下16分。不甘落后的头号种子在保住第四局之后在第五局完成回破,不过她却交出了随后的发球局。

  第七局俄红粉love game保发后将比分扩大至5-2,并在第九局再次送出love game,6-3拿下发球胜赛局的同时也锁定了一个八强名额。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