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4000美元周薪外教走马上任 希望组建专业团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点击数:

  从大年初七开始,张择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各个级别的比赛,目前已经参加了四站比赛,身体比较劳累,赛后,他说很希望外教能尽快到位。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瑞典人科姆·奈斯特隆姆成为张择的新任外教。

 

  江苏网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科姆周薪4000美元,一年执教40周,费用为100万元左右,这笔费用由总局网管中心和江苏省体育局平摊,不过要提高水平,张择需要多出国参赛,这也需要资金,他需要一些企业赞助。”对此,张择只是说,“很感谢网管中心和体育局,外教对我的帮助确实很大。”

 

  周薪4000美元 请来前瑞士国家队教练

 

  “外教对我的帮助是全方位的,除了技术上的提高,还有比赛经验等方面。”接受采访时,张择曾这样评价曾执教大满贯冠军得主达文波特的美国外教克雷格·卡顿。不过,与卡顿的合同到期后,张择并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外教。年初的澳网,中国男网主帅姜维陪伴南京小伙去了墨尔本。

 

  最终,经过总局网管中心和江苏省体育局的努力,大约两周前,瑞典人科姆·奈斯特隆姆走马上任。据了解,球员时代,科姆的最高单打排名曾在1986年“达到”世界第七,是瑞典网球上赛季90年代前后黄金一代的成员。拾起教鞭后,科姆执教过1999年澳网男单亚军恩奎斯特、法网男单四强梅尔泽等名将,还曾当过瑞士国家队的教练。

 

  每年需200万元 张择希望拥有一个团队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广州参加挑战赛的张择。记者请他评价新外教,南京小伙低调地说:“他才来了一周多,确实还在磨合期,他对训练的要求比较严格,而且临场指导也很有经验和针对性。”

 

  据介绍,从大年初七开始,张择就马不停蹄地参加各个级别的比赛,目前已经参加了四站比赛,身体比较劳累。因此,在与记者交流中,张择再次提到了团队的问题,“我最希望能有体能教练和医生加入进来,因为最近出现了一些伤病,真的需要他们来密切关注我的身体和体能状况。”张择说。

 

  当然,拥有团队就意味着更大花销,目前,这对于张择来说确实只是奢望。据江苏网球队内部人士透露,张择一年要参加20-25站大大小小的比赛,算上他和外教的差旅费,需要80万元左右,再加上外教工资,大约需要200万元,目前还存在资金缺口。这位内部人士说:“去年全运会结束后,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曾说过,‘张择是公认的好苗子,我们希望能给他请外教,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其实,除了体育局的支持,网球这项商业程度很高的运动也需要企业支持,真心希望有企业支持中国男网、支持张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