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丁宁独取2分 国乒横扫新加坡夺3连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10月25日,200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进行了女团决赛的角逐,中国派出郭跃、丁宁、李晓霞为出场阵容迎战新加坡队,最终凭借郭跃、丁宁单打的两分和李晓霞/丁宁双打的一分,中国3比0完胜新加坡队夺冠,这是中国女乒获得的第5次世界杯团体冠军,也是自从第4届之后获得的三连冠。

    随着冯天薇、王越古加盟新加坡队,使新加坡整体实力上升一个层次,原来团体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香港队由于队员年龄老化等原因位置被新加坡取而代之,近年来中国女乒和新加坡女队频频在国际大赛的团体赛中碰面,其中就有2008年的广州世锦赛团体赛和北京奥运会团体赛上。当然,最终胜利的都是中国队。这次世界杯团体赛两队再次争夺冠军,有一些区别就是王楠退役了,张怡宁没来,以郭跃为首的四员小将们担起了重任。

    首盘比赛,中国派出昨天在半决赛中独拿两分的丁宁打头阵,她的对手是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首局开局双方战成3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冯天薇坚决果断凭借凶猛的进攻连拿两分,11比9,冯天薇先声夺人。第二局丁宁开局6比1领先,随后冯天薇紧追不放连得6分反而领先一分,丁宁在相持段占据优势连拿4分以10比7拿到局点,冯天薇顽强的追到10平,丁宁此时并没手软把握机会以13比11扳回一局。拿下第二局后,丁宁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并掌握场上主动,她以11比5、11比8连胜第三、四局,丁宁以3比1战胜冯天薇,中国队1比0领先新加坡。

    第二盘,中国队的一号主力郭跃出场对阵新加坡小将于梦雨,于梦雨来自辽宁,所以对郭跃的打法很熟悉,首局两人争夺就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当战到11平时,奥运冠军郭跃就显示出把握关键球的能力以13比11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加强了主动进攻,正反手高质量的拉球让于梦雨难以招架,很快郭跃就以11比6再下一城。第三局,落后的于梦雨背水一战,拼得异常凶狠,一直到局末领先郭跃3分,不过郭跃稳住阵脚将比分追到平并以11比9锁定胜局。郭跃3比0完胜于梦雨,中国队2比0领先。

    第三盘,中国派出李晓霞/丁宁搭档出战双打,对手是新加坡组合王越古/于梦雨,李晓霞/丁宁虽然配合较少,但凭借两人强大的个人能力仍然占据上风,她们以11比7、11比6连下两城,第三局,李晓霞/丁宁有些放松,而王越古/于梦雨抓住机会把比分拉开,最终她们以11比2扳回一局。第四局,李晓霞/丁宁没给对方再扳分的机会以11比6获胜,她们也以3比1战胜王越古/于梦雨。中国队3比0横扫新加坡夺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