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中网给了我自信

来源:新京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四川网球的希望全放在了有伤在身的郑洁身上,但压力太大则会让人崩溃,手腕和膝盖都有不同伤病的郑洁同样没能扛住。在昨天结束的女单1/4决赛中,郑洁0比2被天津队小将张帅淘汰。“打得不好,压力太大了。”郑洁的丈夫兼教练张宇赛后称比赛完全失控了。

    6比7、3比6,郑洁放不开,张帅则毫无压力。天津队此次网球比赛的目标就是3枚金牌,此前已经拿走一枚女团金牌,队里将夺金点放在了彭帅的女单以及彭帅/徐一璠的女双。张帅没有任何压力,赛后小姑娘一度激动地哭了起来,“很少有和郑洁姐比赛的机会,我也受到过一些波折,但一直坚定地走了过来。”

    输球后的郑洁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冲进休息室迟迟没有出来,与两个多月前的女团失利时情形完全一致。两周前在北京采访郑洁时,她就表示腕伤一直困扰着她,但为了省队,她必须出战。除了伤病,四川队的压力也直接影响了郑洁的发挥。十运会中,郑洁拿到了单、双打冠军,给四川队拿到了两枚金牌。在李娜被淘汰后,队里对郑洁更是倍加期待,但压力却让川妹子连奖牌都争不到了。

    与往常一样,在郑洁为数不多拒绝媒体采访的时候,都是张宇出来说话的。“压力真的实在是太大了,郑洁这场球就是完全没放开。如果放在平常打,结果就不会是这样。希望她尽快走出来吧,毕竟还有双打比赛。”张宇称这场球输得很难受,“郑洁在全运会上的压力肯定比巡回赛要大得多,尤其是跟小队员打得时候,她被冲击得厉害,自己放不开就没得打了。”

    - 队友

    晏紫:现在我冲到前面了

    郑洁的意外出局让晏紫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以前都是我跟在她后面就行了,现在一下子变得我要冲在前面了。”晏紫笑着说不管怎样,她现在需要撑起四川女网的成绩。

    昨天中午,晏紫以6比3、6比1战胜天津队的谢颜泽,也算是为郑洁报了仇。对本赛季单打成绩相当一般的晏紫来说,能在全运会上打进4强着实有些意外。“其实之前我们之间打,都是我输得更多,所以我就是以冲击的心态去打,所以放得比较开。”晏紫称自己心态摆得比较好,而谢颜泽尽管此前也是国家队主力,但近两个赛季因伤病状态下滑得厉害。

    目前,晏紫代替郑洁顶着四川女网的压力,这让她有些不习惯。“一直以来都是我跟在她后面就可以了,这一次突然就变成我得顶在前面了。”明天上午,晏紫将和彭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自己的世界排名和战绩都不如其他闯进4强的队员,关键就是一场一场地拼吧,争取最好的结果。”

    - 赢家

    张帅:是中网给了我自信

    张帅说话还是那样直来直去,在中网打进8强让她一战成名。在昨天战胜郑洁后,张帅称正是中网给了她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此前她曾饱受众多非议。

    张帅其实在两年前已经成名,与韩馨蕴、鲁晶晶等人被看做是中国女网的小金花,世界排名一度逼近130位。不过由于伤病和状态原因,张帅的排名直线下滑,三周前的中网比赛,若不是一张外卡,她的排名连资格赛都打不了,“中网应该说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现在打得也很有信心。”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正是这种自信帮助了张帅,比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帅一口一个“郑洁姐”,“郑洁姐压力太大了,所以发挥得并不是那么出色。”

    张帅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与自己同时成名的韩馨蕴,若取胜则很可能与彭帅会师决赛。

    - 潜力

    彭帅保留冲四金希望

    在媒体都将目光瞄向张琳冲击六金的时候,网球场上也很可能出现一位多金王。在昨天逆转晋级混双决赛后,天津队彭帅仍保有冲击四金的希望,若成功则成为全运会网球比赛第一人。

    单打战胜周奕妙晋级4强后,彭帅休息了1个小时就再次上场,和李喆搭档出战混双半决赛。最终,天津组合6比7、6比3、6比2战胜上海组合周奕妙/柏衍。“都已经拼到了这个地步,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拿下最后一场比赛,我和老虎(李喆)也一直没有放弃。”首盘比赛,李喆过多的失误葬送了比赛的好局。今天下午,彭帅/李喆将和北京队的于欣源/刘婉婷争夺混双金牌,后者2比0淘汰了解放军队的卢昊/鲁晶晶。

    混双晋级决赛,女单和女双则都闯进了4强,在李娜、郑洁先后出局后,彭帅保持着争取全运4金的机会。“我其实没有想那么多,毕竟拿到才是真的,所以现在只是想一场一场打,争取最好的成绩。”彭帅称自己没想太多,毕竟在体能分配上是个不小的问题。今天上午,彭帅还将出战女双半决赛,而休息不了多久,她就又要出战混双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