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纳达尔连续两场受惠对手退赛 将与劳模争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上海ATP1000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激烈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一场德比战中,在6-1、3-0领先的情况下,由于同胞菲-洛佩兹的受伤退赛而轻松晋级决赛,明天纳达尔将与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争夺上海大师赛冠军。

    纳达尔目前的状态有些起伏,本次上海大师赛他首战比赛与布雷克交锋时就丢掉了一盘,尽管第二轮轻松击败同胞罗布雷多,但是昨日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对阵时纳达尔又先失一盘,多亏对手中途受伤退赛才得以自动晋级。而菲-洛佩斯是本次上海大师赛的黑马,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41位的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连续淘汰了梅尔泽和索德林两位硬地悍将杀进四强,表现可谓相当抢眼。纳达尔和洛佩斯此前有过5次交锋记录,纳达尔4胜1负处于领先。

    首盘比赛,双方各保发球局后,纳达尔率先发难,利用洛佩兹开局阶段发球手感不佳,纳达尔在第3局连续进攻逼出对手失误,成功实现破发。第5局,洛佩兹首盘32%的一发成功率再次成为纳达尔的攻击目标,挣扎了一番后,纳达尔再破对手一局。脚部不适的洛佩兹在第7局又被纳达尔连下四分破发,仅半个小时后就以1-6交出首盘。

    盘间休息时,洛佩兹申请了医疗暂停,来治疗自己的右脚前脚掌伤势。选择忍痛继续参赛的洛佩兹得到了观众们的掌声,不过伤病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第二盘纳达尔连保带破,一举获得3-0的领先后,洛佩兹最终还是选择了退赛。这样纳达尔连续两天受惠于对手的退赛,轻松晋级到上海大师赛的决赛。

    明天纳达尔将与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争夺最后的冠军,达维登科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苦战三盘最终逆转德约科维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