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名记连续采访四届全运会 带刀具安检遭扣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8日 点击数:

    据《扬子晚报》报道,6日晚的全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与女子个人10米跳台决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尤其是媒体记者前来,堪称是全运会跳水开赛以来前来报道的记者人数最多的一天,媒体区甚至出现了记者没有座位的情况。而众多记者中,一位来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吉纳罗·博扎,成为瞩目的焦点,这位记者堪称是报道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唯一一名外国记者。要知道,作为一名外国记者,博扎居然已经连续报道了4届全运会。在刚刚报道完在青岛进行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后,博扎又赶到济南,报道中国的另一强势体育项目——跳水。

    不过在进行例行的安检时,博扎随身携带的西方人进餐用的餐刀与餐叉属于违禁品,因此被安检人员扣留处理。尽管博扎用英语和几句生硬的中文为自己辩解,还搞笑地做出夸张的动作,示意自己绝对不会用刀叉伤人,只是习惯用携带的餐叉进食,但是坚持原则的安检人员仍旧将其扣留处理,并且准备将刀叉没收。由于安检人员忙于处理此事,耽误了其他记者进行安检,引起了一些记者的不满。最终组委会同意暂时代博扎保管他的餐叉,等比赛结束后再归还给他,一脸无奈的博扎这才舒展了紧锁的眉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