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团决赛马琳决胜盘失利 解放军8年后再登顶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经过五盘苦战,解放军队虽然在前两盘比分领先的局面下遭广东逆转,但却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依靠雷振华、王皓、张继科在第3-5盘的出色发挥,以3-2的总比分实现了翻盘,击败了广东对夺得了十一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的冠军,这也是他们继九运会后时隔八年再度加冕全运冠军。

    王皓(八一)2比3马琳(广东)

    广东队变阵将马琳放在二号主力位置,意欲在首盘先抓王皓,首盘就上演马琳和王皓的直板大战。首局马琳拿下第一分,随后局面就被王皓控制,11比4,王皓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气势如虹,主动上手机率和进攻质量皆高于马琳,11比5,王皓再次优势拿下。连输两局,马琳岌岌可危,第三局,马琳采取变化利用短球控制并加强抢攻的战术,果然奏效,马琳取得6比1的开局,虽然王皓将比分迫近,但最终马琳将优势转化胜势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随着马琳发球失误王皓接发球擦网,王皓开局3比0领先,马琳在2比5落后时暂停,随后连追3分,王皓暂停,局末来到10平,马琳侧身抢攻得手以12比10获胜。决胜局马琳5比2领先换台,王皓随后7比6反超,马琳随后的变化迫使王皓接连失误,11比8,马琳大逆转获胜,广东队率先拿一分。

    张继科(八一)2比3张超(广东)

    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首局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先后拿到局点,最终张继科把握战机以17比15艰难拿下。第二局两人的比分紧咬,从2平打到8平,张超10比8拿到局点,张继科稳住阵脚连追4分反而以12比10获胜。第三局,两位同样反手能力出众的人多次形成反手相持,张超的爆发力更强,而且他在防守上也多次拿分,11比6,张超扳回一局。第四局张继科显得急躁,而张超利用这一点以11比5拿下将双方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张继科5比0领先换台,张超连追4分,张继科暂停,随后张继科9比5进入局末,也许是受马琳逆转的启发,张超随后连续追分并以11比9锁定胜局。广东2比0领先解放军。

    雷振华(八一)3比0金义雄(广东)

    此盘对解放军来说是救赎之战,雷振华重任在肩。首局,广东小将金义雄借着广东已两分在手的优势在开局就拚得很凶比分领先,然而关键球上,经验更丰富的雷振华把握住战机以14比12胜出。第二局,雷振华越打越顺,金义雄则比较慌乱,11比4雷振华再下一城。第三局,雷振华已完全掌握主动以11比5锁定胜局。解放军仍以1比2落后广东。

    王皓(八一)3比1张超(广东)

    首盘丢分的王皓一上场二度登场,首局就以11比3轻松拿下。第二局,尽管张超开局领先,怎奈王皓的实力更加均衡,不仅反手相持不落下风,正手对拉、台内球控制更高一筹,这样王皓很快又以11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张超利用王皓的松懈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王皓从开局到局末都处于领先,11比9,王皓将功赎罪为解放军拿下一分。两队战成2平。

    张继科(八一)3比1马琳(广东)

    这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之战。张继科一上来就打出6比0的小高潮,马琳虽追了3分,但随后张继科紧盯马琳反手高质量的进攻还是屡屡得分,11比4,张继科先声夺人。第二局,马琳采取调动反手攻击张继科正手的战术以11比4将比分扳成一平。第三局张继科在1比4落后时进行反击反以11比6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进入白热化,张继科一直领先比分,被追到9比8时暂停,暂停果然有效,张继科连下两分以11比8锁定胜局。这也是解放军队继2001年后再次夺得男团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