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广东男团挺进决赛 张超胜马龙拿下关键战

来源:大洋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青岛体育馆产生了男团与女团比赛的决赛席位,广东男队在与北京男队的半决赛中以3比1获胜,明天将与解放军男队争夺冠军。广东女队则在与夺冠大热北京女队的较量中以0比3败下阵来,只能与辽宁女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女团铜牌。

    张超拿下关键一役

    北京男队拥有国家队未来领军人物马龙以及国手侯英超,综合实力与由马琳领衔的广东男队不相伯仲。广东男队李肇民在赛前表示,全队将以拼为主,尽管拥有马琳这样的国家队主力,但是,团体赛依靠的是全队的稳定发挥,因此,第二男单张超以及第三男单金义雄的表现也十分重要。

    广东男队派出马琳打头阵,而他的对手是削球手侯英超。两人之间的交锋记录马琳占优,他在今晚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8、11比8和11比7先拔头筹。第2盘单打是广东男队能否在今晚笑到最后的关键。张超与马龙在前4局战成2比2,在决胜局中,张超一度以7比10落后。马龙率先手握赛点,但是落后的张超并没有手软,他神奇地连得5分,以12比10实现逆转。“今天能够拼掉马龙,应该说是因为我的心态比他好。”张超透露,在决胜盘中以7比10落后时,他所得的每一分都是速战速决的,“最后就是赢在果断!如果有一点儿犹豫,赢球的就不是我了。”

    张超的神勇博得全场叫好,广东男队激动得全体起立振臂高呼。拿下关键一役,广东男队在盘数上以2比0领先,只要再拿一分,决赛入场券就牢牢握在手中。小将金义雄在第3盘男单对决中上场,不过,他并未能取得胜利,拼尽全力的他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闫安。

    马琳再胜奠定胜局

    在第4盘男单对决开始之前,广东男队在盘数上以2比1领先。马琳再度登场,他的对手是马龙。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马琳与马龙更多的是在国内赛场上展开较量,后者的胜率更高。

    开赛以来一直发挥稳定的马琳并没有让比赛超过3局,11比7、11比9和13比11,他的王者之风征服了全场观众,也让马龙俯首称臣。拿下了这宝贵的第三分,广东男队以3比1成为这场半决赛的赢家。作为广东男队最大功臣的马琳终于释怀地笑了,离男团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在比赛结束后,马琳耐心地接受了3家电视台的采访,他并没有把自己摆在了功臣的位置。“其实最重要的是张超在第2盘比赛中击败了马龙,他拿下第二分之后,全队士气大振。”对于明天与解放军男队的冠军之争,马琳并没有过多地去预测胜负,“重要的是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我们广东队是一个团队。”

    广东男队主教练李肇民认为,这场比赛赢得相当艰苦,尤其是张超能够在 7比10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他正是赢在敢于拼搏。“解放军男队也是几届的全运会男团冠军了,我们会与今晚一样,要有信心奋力一搏。”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