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球王皓瞄准两金 国内赛比世界大赛难打

来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决赛,激烈程度比世界大赛有过之而无不及,男团、男单基本是国乒男一号晴雨表。

    近两届全运会,马琳风光九运会,王励勤十运会出尽风头,王皓由于资历尚浅,只能乖乖做小三号。等了两届,今天在青岛开拍的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王皓也该重整河山,将国际乒联男一号的威风吹到全运赛场了。母队培养多年,就等收获时刻,对于国乒世界冠军,不用扬鞭自奋蹄,盛年王皓当仁不让。

    2001年广东九运会,王皓还跟着刘国梁在八一队当小弟,男单尚不具备竞争力,只能看着马琳决赛大战秦志戬后封王;上届江苏决战,王皓杀入男单决赛,又以0:4输给了状态正盛的王励勤。有”马王“双雄压头,王皓只能礼让两程,等待他们老去,自己渐渐成熟。

    今年第11届全运会,作为横滨世乒赛男单新科冠军,王皓有足够的底气去冲击男单金牌。而作为男团传统劲旅,八一队通过交流球员,整体实力已超过上海、江苏和广东三强,夺冠之心昭然若揭,王皓极有可能“一炮双响”。

    全运会比世界大赛难打,最主要的原因是整体水平很高,想夺冠容不得半点闪失,同时在这种高密度恶仗中特别锤炼球员的硬朗气质。王皓已成众矢之的,他能否硬朗到底,已成为最大号悬念。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