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捡球浪费比赛时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在日前举行的本赛季乒超联赛总结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了很多新颖而具创造性的设想,其中一个就是在今后的乒超联赛中增设球童。

    蔡振华表示:最近有人对超级联赛的比赛时间进行了统计,结果是一般情况下,一分球在5秒钟内结束,而从捡球到再次发球一般花去12~15秒,多数情况下,比赛时间都花在捡球上。

    因为目前每个球都需要运动员捡,假如每球耽误8秒,整场大致要耽误掉32分钟。基于此,有人提出在球台下面安装一个能装30个乒乓球的球兜,由运动员直接从球兜内取球发球,由两个球童来负责跑步捡球,然后将球迅速放入裁判旁边指定的球盒,这样能节省很多比赛时间,加快比赛节奏,提升比赛观赏性。除此之外,为了让观众更清楚地观看比赛,了解乒乓球旋转的奥秘,我们正在设计彩色乒乓球和黑白乒乓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